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斗“走出去”打造国家名片 机构青睐8只受益高成长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2 08: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斗“走出去”打造国家名片 机构青睐8只受益高成长股)

2018年有望成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迎来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也是其向海外走出去的关键一年。

3月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日前表示, 2018年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密集组网年,北斗导航系统也将于2018年率先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0年将建成覆盖全球的卫星导航系统。

另外,北斗导航系统向海外走出去进程再现新动作。据悉,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个海外中心——中阿北斗中心10日在位于突尼斯的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总部举行揭牌仪式。对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系统将秉承“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这一发展理念,将在全球建设更多北斗中心。

在国家大力发展北斗导航系统的背景下,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北斗导航系统有望成为中国又一张“走出去”的“国家名片”。

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国计民生,并将大力带动无人驾驶、共享经济等相关新兴产业发展,在广阔的应用前景及良好的发展预期下,北斗导航概念板块近期市场表现也十分突出,3月26日以来,北斗导航板块强势上行,截至昨日累计涨幅达到16.32%,板块内35只成份股中,32只个股期间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1.75%),其中中海达(50.98%)、华测导航(45.92%)和移为通信(32.74%)期间涨幅居前三,另外,海兰信、超图软件、北斗星通、北方导航、耐威科技、长江通信、盈方微、振芯科技、星网宇达和四维图新等个股期间涨幅也均超20%。

尽管前期明显上涨,北斗板块中长期机会仍备受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平安证券、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多家券商看好,其中光大证券表示:进入2018年,在北斗开启全球组网、芯片成本下降、定位精度快速提升以及政策扶持等因素驱动下,北斗产业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看好国内卫星通信行业后续的发展空间,产业链中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可继续关注。

上市公司整体良好的一季报预告也彰显出行业较高的景气度,为板块继续上行提供了支撑。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19家北斗导航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13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合众思壮(927.08%)、中海达(340.00%)、中科电气(180.00%)、振芯科技(118.07%)等4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另外,超图软件、旋极信息、海兰信和数字政通等4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60%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8只高成长股中,合众思壮、振芯科技、超图软件、旋极信息等4只个股后市表现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超3家,未来走势值得进一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