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达集团:各板块业务稳步发展 坚持“移动互联+物联”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2 07:4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达集团:各板块业务稳步发展 坚持“移动互联+物联”战略)

4月11日晚,实达集团(600734)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4.74亿元,同比增长52.95%;实现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扣非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77.75%。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深圳兴飞、东方拓宇、中科融通等子公司合并报表所致;本期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增加;上期由于资产重组处置部分子公司股权产生较大非经常性损益,本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减少。

2017年,公司三大块业务稳步发展,逐步形成了“移动互联+物联”业务格局。

三块业务稳步发展

随着2016年相继收购深圳兴飞、东方拓宇、中科融通三家公司及其业务后,公司形成了移动智能终端、移动智能终端配套电池电源与物联网周界安防三大业务,三大业务在2017年均实现了稳步发展。

移动智能终端业务方面,实达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兴飞及其子公司东方拓宇开展。期内,深圳兴飞稳固原有与中兴通讯、顺丰、飞利浦、康佳、海尔等国内品牌客户的紧密合作的同时,拓展海外市场战略收到一定成效,并成为主要毛利贡献主体。期间还打造了自主研发特色产品如VR手机、投影手机、物流手机等,并开始进入智能终端非手机行业,开展笔记本平板项目,新开发智能pos机、金融刷卡手机、银联二维码生成器等新的智能终端,在金融支付领域开拓新的产品形态和客户。2017年全年深圳兴飞实现销售收入约62.43亿元,同比增长7.97%;同时公司主打产品向中高端升级成效初显,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1.86亿元,同比增长22.35%。

移动智能终端配套电池电源业务方面,公司通过德睿电子开展,期内,德睿电子由单一客户转变为相对均衡的多客户发展,公司已与华勤、伟创力等知名制造商、锤子科技等互联网品牌开展业务合作。

物联网周界安防业务方面,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科融通开展。期内,中科融通完成的典型项目包括司法部燕城监狱项目、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等关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监狱智能化安全防范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发改委国家监外罪犯管控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等。在公安边防防入侵领域,我国边防重点11个区域支队中,中科融通相关产品已介入云南、新疆、内蒙、吉林、山东、广东6个重要边防地区,并已完成云南地区的边防管控平台的搭建(国家级试点)。由于中科融通负责了全国部分重要边防地区省级平台的搭建,考虑到产品的适配性,实达集团预计中科融通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2017年,中科融通实现营业收入约2.28亿元,同比大增83.86%;实现净利润约4308.33万元,同比增长28.03%。

持续加码物联网领域

移动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据艾瑞咨询统计,预计2018年,整体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1万亿,并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高速发展的行业背景下,实达集团秉承“移动互联+物联”的发展战略,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相结合的方式,成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产业经济的深度参与者,成为一家在业内具有一定竞争力且业务链条较为完整的“移动互联+物联”控股集团。

据公告,2018年深圳兴飞计划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以上,净利润预计1.837亿元以上,包含传统手机行业以及新兴物联网行业。其中,东方拓宇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以上,净利润预计5000万元以上;睿德电子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净利润预计2300万元以上;中科融通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以上,净利润预计5070万元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实达集团正在筹划收购港股上市公司仁天科技控股47.92%股权。仁天科技控股的主业涉及物联网解决方案、人机互动、智能档案服务和投资等,致力于整合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内人士认为,两者的结合,将让实达集团的物联网业务的触角更深、更广,并进一步完善了原有的物联网生态版图。收购完成后,实达集团将进一步提高物联网产业的业务规模。

对于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将在移动互联领域,以智能终端的研发及制造为基础,积极推动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向上游整合核心零部件,向下游拓展各种移动互联网应用以及配套服务。同时,展开物联网领域的布局,不断丰富相关硬件、软件及系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