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联行:长租公寓投入超过1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0 21: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联行:长租公寓投入超过10亿元)

2017年世联行(002285)实现营业收入82.12亿元,同比增长3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长34.35%。

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2017年世联行房地产交易服务增长率仅为7.90%,前两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5.97%、28.79%。董事长陈劲松表示,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长31%的情形下,传统的房地产交易服务业务仅增长了7.9%,很大程度由于过去一年全国性的房地产深度调控。

世联行董事、总经理朱敏认为,代理业务增速不会太快,但是整体交易板块收入仍会是世联的核心收入。2021年后,公寓类业务加上空间内运营的业务,会成为公司底层很稳定的业务收入,那个时候才会有大的量。在这之前公司大交易板块收入仍会占到60%-70%之间,并且世联行会跟着市场成长逻辑去找到服务市场的品种和核心能力。

事实上,世联行正在加快转型步伐。年报显示,2017年其新业务营收占比已经从去年的44%提升至53%。长租公寓是公司转型的重要抓手,2017年世联行旗下长租公寓品牌红璞公寓全国签约间数突破10万间。

朱敏指出,世联行布局长租公寓的特点是以轻资产的模式重点布局重点二线城市。截至目前,红璞公寓已布局全国29个城市,包括杭州、武汉、南京、长沙、成都、天津、西安、郑州等。

朱敏认为,2017年世联行长租公寓的收入并不高,大概不到2亿元。但这个数据不能代表世联行2017年在长租公寓投入的所有努力,公司在长租公寓上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0亿元。

相对照之下,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世联行并未进行布局。甘伟表示,一线城市租金可能已经进入拐点,如果出租价格低于底租价格,盈利的剪刀差空间很小。世联红璞公寓负责人甘伟指出,世联行在长租公寓得投入分为以下几部分:一是装修,即把房子包租下来之后做改造,包括硬装、软装和电器的配置,一间房大概4万元;第二块是抵租、押金,有一定的履约承诺;第三,在杭州、重庆重资产收购的项目;第四是IT系统的投入,每年在不断叠加,

“我们投入运营已经接近20万平方米,也布局了十几个城市。当然我们也通过世联红璞的名义买了2个固定资产,进入了持有型物业经营的状态。去年世联行在这两块的投入并没有太体现出收入,在报表里面更多体现出经营性亏损。但世联行特别坚定地去布局这两个方向,红璞和房联宝这两块我们都做得很不错,不管是从数量还是出租率来看,与同类别的公司比较都表现出了比较好的增长势头。这也会是世联以后长期布局和发展的方向。”朱敏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