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业绩地雷引爆当日 猛狮科技控股股东遭“强平”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10 09: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地雷引爆当日 猛狮科技控股股东遭“强平”)

业绩地雷引爆后,猛狮科技(002684)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也被“引爆”。昨日,猛狮科技公告,控股股东沪美公司4月2日至4日被动减持公司284.25万股。大众证券报曾于4月3日以《从预盈两亿到亏损过亿 猛狮科技年报业绩玩“变脸”》为题,报道了公司2017年业绩一路“缩水”问题。值得关注的是,首次被动减持正是在4月2日业绩“变脸”时,而且此次减持违反了减持新规、《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强平当日业绩快报“变脸”

4月4日,猛狮科技收到控股股东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沪美公司”)通知,沪美公司在4月2日至4日被动减持公司284.25万股,占总股本的0.5%,减持均价在12.949元/股至13.372元/股。本次减持系东兴证券根据融出方委托人指令,对沪美公司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处置。沪美公司向东兴证券剩余质押股份数为4568.02万股,全部涉违约处置。

上述交易违反了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需要指出的是,首次被动减持时恰好是猛狮科技业绩快报“变脸”时。根据4月2日披露的修正后的业绩快报,猛狮科技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29亿元,较此前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差异1.8亿元。至此,经过几轮修正,2017年净利已从去年三季报中的预计2亿元至2.47亿元,转为亏损过亿元。

二级市场上,4月2日,猛狮科技盘中一度跌至13.12元,当日收盘报13.45元,跌幅4.41%。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13.25元。被动减持一周后才公告

“4月2日就被动减持了,3日为什么没有公告?”有投资者表示疑惑。记者注意到,首次被动减持是在4月2日,猛狮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于4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通知,随后的三天为节假日,公司最终于4月9日进行披露。

根据此前公告,沪美公司持股基本全部质押。3月1日公告显示,截至该公告日,沪美公司持有猛狮科技24.52%股份,累计被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66%,占猛狮科技的24.43%。

上述公告中,猛狮科技称,如公司股价继续出现大幅度下跌,沪美公司质押股份可能存在被平仓的风险。如发生上述情况,沪美公司将积极与相关质权人协商,并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应对相关风险。

沪美公司首次被动减持是在4月2日,为何现在才公告?沪美公司补充质押时,公司提示了质押股份可能存在被平仓的风险,并表示沪美公司将积极与相关质权人协商应对相关风险,这次为何直接被“强平”了?沪美公司目前质押比例多少?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致电猛狮科技证券事务部,截至发稿无人接听,语音提示为“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猛狮科技表示,目前与东兴证券及相关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风险,但不排除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再次遭遇被动减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猛狮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