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晓科技盐湖卤水提锂装置技术为自主研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4 22:0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晓科技盐湖卤水提锂装置技术为自主研发)

蓝晓科技(300487)4月4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与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项目相比,藏格锂业项目采用相同的技术路线,均来自于公司多年的自主技术积累和产业化经验,为公司成熟技术。基于卤水特征和客户需求条件,公司针对藏格锂业项目进行了专项设计制定实施方案。

公告称,公司是专业从事吸附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的制造商,拥有多年的材料生产和系统装置、解决方案的产业化经验。针对藏格锂业项目,公司具备整套的检测仪器和方法,包括:吸附材料的原材料检测、吸附材料的性能检测、系统装置检测、生产线运行结果检测。

公司表示,公司此次提供的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技术来自于公司自主研发。公司自2009年开始进行盐湖卤水提锂系列技术的研发,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盐湖卤水吸附法提锂技术、碳酸锂精制除杂技术,其中包括材料、工艺、装置和系统集成。公司于2012年实现了碳酸锂精制除硼、金属镁精制从盐湖氯化镁卤水中除硼等技术工业化应用。截止到本公告日,公司共获得7项与盐湖卤水提锂、碳酸锂精制技术相关的专利证书。

蓝晓科技3月26日披露与藏格锂业签订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金额达5.78亿元。随后公司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4月2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关注函。公司股票于4月4日开市起停牌,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

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分离树脂龙头,与陕西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合作,技术互补,100t/a 碳酸锂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公司实现了盐湖卤水提锂吸附剂、工艺和系统装置核心技术的工业化转化。此外,公司盐湖提锂技术是基于贫矿使用,可有效提升贫矿卤水中锂离子浓度含量,技术具备先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同时以此为基础,吸附法提锂技术向盐湖高镁锂比卤水提取碳酸锂的大规模工业生产进行推广。由于国内盐湖卤水大多为高镁锂比、低锂浓度的卤水资源,开采复杂程度较高,公司拥有核心盐湖提锂技术,将充分受益碳酸锂的高需求。本次盐湖提锂设备的大额订单的落地不但再次验证了公司技术上的领先性,同时将大幅增厚公司的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