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批一季报出炉:航天发展净利增近三成 ST匹凸营收降盈利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4 07: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一季报出炉:航天发展净利增近三成 ST匹凸营收降盈利增)

昨日晚间,2018年一季报披露拉开帷幕。航天发展拔得深交所上市公司头筹,首份沪市一季报则花落ST匹凸。

航天发展一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24.24%;净利润7978.8万元,同比增长28.67%;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航天发展在一季度的应收款项增长明显。其中,应收账款期末余额12.67亿元,较年初增长25.16%;其他应收款3412.97万元,较年初增长了50.87%;应收利息916.35万元,增幅也超过50%。对于变动原因,航天发展表示,主要系年初收款金额较少、子公司南京长峰跨区域工程暂借款、本期计提银行存款利息等原因所致。此外,航天发展的管理费用同比增长了70%,达到1.34亿元,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军品研发费用投入增加所致。

航天发展一季度的主要股东变化不大,工商银行-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蔡倩减持了1500万余股。

航天发展同时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07%;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13.16%。

ST匹凸一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8.46万元,同比下降60.76%;净利润673.06万元,同比增长167.44%;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ST匹凸一季度营收下降明显,而净利润的增幅较大。营收减少的主要原因系市场行情波动减少贸易业务所致,与此同时营业成本、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

ST匹凸股东方面的变化也不大,五牛基金、匹凸匹(中国)方面的持股均不变。自然人杨春菊新进ST匹凸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1.23%。而自然人杨春梅也在一季度增持48.81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18%。二人名字较为相似,不清楚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