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急跌强力洗盘 防御性板块兴起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03 11: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急跌强力洗盘 防御性板块兴起)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后低位盘整,临近午盘券商拉升,带动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黄金、农业、园林、环保、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煤炭、软件、石油、钢铁、传媒跌幅居前。概念股普跌,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网络游戏、移动支付、云计算等跌幅居前。大盘短线再次急跌,有强洗盘的意味。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板块方面】

医药股震荡走高:双成药业、赛隆药业、盘龙药业涨停,海辰药业、九典制药、万孚生物、华森制药、紫鑫药业、启迪古汉等涨逾5%。

【消息面】

1、限制中资在美科技投资美国酝酿设立 “特别关注国”名单

美国正酝酿对财政部下属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进行重大改革,且改革方向同限制中资对美科技投资紧密相关:将定义未来CFIUS职权范围的《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2017)》(FIRRMA)已于2017年提出,目前正处于国会听证磋商阶段。

2、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

2018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势上涨。4月2日,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28关口,再创2015年8月11日“汇改”以来新高。4月1日凌晨,中国宣布对自美进口的128项产品加征15%或25%关税。在分析人士看来,贸易摩擦是导致近日汇率变动的主要因素。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有机博弈的结果,将呈现稳中趋升的走势。

3、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超450点避险情绪升温金价大涨

美东时间周一,市场恐慌加剧,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超450点,标普、纳指跌逾2%,标普收于200日均线下方,创最近89年来最差的第二季度开局表现。欧股因复活节休市一日。受益于贸易摩擦推动的紧张局势,周一金价大涨1.4%,美油大跌3%。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后低位盘整,临近午盘券商拉升,带动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黄金、农业、园林、环保、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煤炭、软件、石油、钢铁、传媒跌幅居前。概念股普跌,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网络游戏、移动支付、云计算等跌幅居前。

农牧饲渔板块延续昨日强势:京粮控股、宏辉果蔬涨停,牧原股份、新五丰、傲农生物等涨逾5%。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日发布声明,对美国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中78项涉及农产品。首个环保税征收期开启,环保股拉升:中环环保涨停,鹏鹞环保、海峡环保、德创环保涨逾4%。

医药股震荡走高:双成药业、赛隆药业、盘龙药业涨停,海辰药业、九典制药、万孚生物、华森制药、紫鑫药业、启迪古汉等涨逾5%。临近午盘,券商股拉升,带动沪指反弹:华鑫股份涨6%,国金证券、山西证券涨逾2%。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已摆脱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重返强势。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展开技术性修复;创业板指数上周大涨10%,顺利站上1900点整数关。创新企业上市试点利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有助于推动大盘走高。周一午后股指在获利盘打压下出现回调,周一美股暴跌,对A股有所冲击,近期强势股补跌,防御性板块雄起,经过震荡后,仍将上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