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金岭南净利润10.67亿元 矿山勘探有惊喜新发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3 11: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岭南净利润10.67亿元同比大增230% 矿山勘探有惊喜新发现)

4月2日晚,中金岭南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9.67亿元,同比增长2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7亿元,同比大增230.1%。扣非后的净利润则为9.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7.6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中金岭南是一家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有色金属企业,主要从事铅锌铜金等金属矿山的勘探、采选、冶炼,以及无汞电池锌粉、铜铝金属材料等高新材料生产,在国内拥有凡口铅锌矿,在澳大利亚拥有布罗肯希尔铅锌矿两个大型铅锌矿山,同时在中国广西、加拿大、多米尼加等国家和地区拥有铅锌铜钴金银等多金属矿山。

公司控制的铅锌金属资源量达千万吨以上,年产铅锌金属量约30万吨,资源自给率100%。得益于公司拥有的多座高品位、低杂质大型铅锌矿山,公司可以较低成本生产高品质的铅锌铜精矿。公司还围绕有色金属主业,在产业链各个细分领域创造价值增值。

年报显示,2017年,中金岭南在勘探方面有一些令人惊喜的发现。以佩利雅旗下的迈蒙矿区为例,在进行了大量钻探工程后,不论是资源量还是储量,都出现大幅增长。其中,露天矿产资源量和储量(截至2017年12月31日)分别为270.9万吨和129.8万吨,井下矿产资源量和储量(截至2017年6月19日)分别为1764.7万吨和1360万吨。

丰富的资源量和储量也意味着相应的金属量大幅增加。年报显示,仅迈蒙矿区井下的硫化矿床储量就蕴含37.3万吨铜、48万吨锌,还有72.9万盎司的黄金和2385.6万盎司的白银。勘探区内发现新的火成块状硫化矿床的可能性很高,因此该矿区资源仍有较好增长潜力。

此外,2017年,中金岭南对位于澳大利亚的蒙特奥赛德铜矿床进行了一次钴金属资源评估,预计钴矿化带总资源量为914.6万吨,钴金属量约为2.1万吨。2016年年报中,该项目的钴金属量预计为0.91万吨。这也意味着,公司的钴金属量增长了一倍多。

有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对三元电池的需求以及中国钴收储的影响,市场对钴的需求将不断提升。而目前市场新投入在建冶炼厂居多,未来或将由钴产品短缺传导至钴矿短缺。

如今,现金分红已成为A股一大潮流,中金岭南也在继续加大分红力度。根据公司方案,此次年度现金分红金额高达5.95亿元。加上2017年半年度的10派0.30元(含税),公司2017年度实际现金分红总额高达6.66亿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为62.45%。这也意味着公司将超过六成的净利润以现金形式分给广大公司股东,这在3000多家A股公司中也不多见。

展望未来,中金岭南表示,2017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继续深化,国家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利于公司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为公司加快资源拓展,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提供了契机,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投入与进展为公司产业转型提供了机遇。公司将以效益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管理,优化生产组织,全面提升经营水平,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