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沪指伴随银行股冲高回落 择优下左手抓科技右手看军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03 11:3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伴随银行股冲高回落 择优下左手抓科技右手看军工)

4月份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整体出现冲高回落,但沪指受银行等权重股影响跌幅较大,而创业板指则在科技股再爆发下几乎收平。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近期仍可能继续震荡整理,创业板则要注意1900点上方的资金回吐压力,但结合当前形势,仍建议择优基础上左手抓科技、右手看军工。新经济板块逞强 权重股冲高回落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后走弱,沪指在银行、煤炭、航运等权重板块走强下快速回暖,一度攻破3190点向3200点迈进。但随着银行、煤炭等权重股出现冲高回落,沪指转向震荡走低,银行等权重股加速下跌令沪指两点后转跌,但仍守住了5日均线。

 

深市走势基本与沪市类似,不过午后回落势头没有沪指强。新经济方向的科技股再度爆发成为市场最强风口,在宁德时代概念股领涨下,创业板指长时间持续强势运行,最高逼近1920点,午后回落也较小,尾盘甚至几乎翻红并守住1900点,只是收阴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63.18点,小跌0.18%,但守住5日均线;深证成指报10852.95点,跌幅0.14%;创业板指报1900.25点,微跌0.01%。两市震荡中量能放大较明显,沪市成交2262.54亿元,深市成交3482.43亿元,合计较上周五增加87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虽然1295.20亿元成交量创20个月新高,但环比放大仅一成左右。

 

市场整体冲高回落中,虽然涨跌股基本各自参半,但赚钱效应较强,73只非ST股涨停,涨逾5%个股近180只;而跌停非ST股只有3只,跌逾5%个股27只。值得注意的是芯片、军工概念加身的必创科技,已经走出连续五天涨停。板块上看,宁德时代概念股全天强势,天华超净等多股涨停或大涨,并带领富士康概念股和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板块大涨。

 

权重股方面则多数出现冲高回落甚至跌幅靠前。其中,国防军工表现抢眼,中航沈飞、中航飞机等大涨。医药股、旅游餐饮等少数板块也比较活跃,前者海虹控股涨停,一心堂等多股涨幅可观。银行为首的金融股明显走出冲高回落格局,尤其是银行股午后跌幅加剧,只有证券走势稍好以红盘报收。此外、航运、煤炭、家电、汽车等权重股较多板块跌幅靠前。

 

左手抓科技 右手看军工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科技股继续走强,受到了两方面推动:一是上周五国务院同意创新企业开展CDR业务刺激,使得宁德时代、富士康概念股大涨,并带动了一批科技股活跃;其次,针对反制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昨日中国迅速出牌,决定当日起就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也推动进口替代预期强烈的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走强。

 

代鹏举进一步分析,近日在国内推动新经济的政策以及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市场资金已经逐渐从权重股为主的沪指转向中小票,而昨日沪指伴随银行股冲高回落,再次验证这点。技术上看,沪指上方缺口压力比较明显,随着清明小长假将至,如果没有外部刺激因素,震荡整理为主。

 

代鹏举认为,创业板虽然也有回落但整体强势尤存,只是需要注意连续中阳上涨至1900点上方后的整固需要。当前政策对新经济为主的公司资本市场偏暖,后续仍可结合具体政策、业绩研究挖掘目前A股受益或相关板块、个股。例如根据国务院的CDR试点意见,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度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是重点,如果不考虑红筹企业,其中符合条件、未在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有30家左右,它们的参股方、上下游或者同行业公司中有在A股的都值得关注。

 

代鹏举建议,在年报、一季报披露阶段,可以关注外资等机构最新持仓情况,研究他们选择的中小票,进而筛选估值合理、成长性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同时,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军工和有进口替代强烈预期的板块也可以重点研究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