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部牧业2017年净利亏损3.67亿元 同比下降602.91%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3 07:4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牧业2017年净利亏损3.67亿元 同比下降602.91%)

西部牧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西部牧业(300106)4月2日晚间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9,255.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21%;实现营业利润为-34,901.95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115.45%;实现利润总额-36,954.5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26.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702.11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602.91%;实现每股收益-1.74元/股;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5.80%;公司总资产达到242,290.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2.62%;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达到61,656.8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7.45%。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降低了115.45%;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26.98%。其主要原因为:1、养殖板块亏损,公司12家合营奶牛养殖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了真实、准确的反映资产与财务状况,分别计提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以及2017年度经营亏损导致公司减少相应投资收益;自产生鲜乳受大量进口奶粉和进口常温奶的冲击,国内生鲜乳价格持续低迷,饲养成本却未降低,对公司养殖业造成巨大影响,形成较大金额的亏损。2、工业板块,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加大技术整改力度,清理报废老旧设备和辅材,针对库存物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时由于出现质量问题支付了较大金额罚款,造成2017年度亏损大幅增加;新疆本地市场乳业品牌众多、竞争激烈,下属其他乳品企业2017年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导致效益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3、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原因为较上年同期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薪酬等费用相应增加外,该企业新产品试制、研发、广告宣传等费用投入较大。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银行贷款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同比上涨。4、公司2017年收到的政府补助较往年大幅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牧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