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波富邦:2017年实现净利润7065万元 同比增长2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3 07: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富邦:2017年实现净利润7065万元 同比增长285.8%)

宁波富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日晚,宁波富邦(600768)发布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比上年的7.56亿元增加0.48亿元,同比增长6.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65万元,同比增长285.8%。

宁波富邦的主业属于有色金属压延加工行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工业铝板带材和铝型材的区域性铝业深加工龙头企业,现有产能6万吨,员工488人。下属企业包括公司铝材厂、铝型材有限公司、宁波富邦精业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工业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8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4%,贸易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2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94%。

我国是全球较大的铝材生产国和消费国,整体占比目前都接近50%。目前中国铝加工行业处在高速成长期,但与世界铝工业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差距,深加工率不到15%,特别是在第三代铝-锂合金技术、全铝车身、航空航天高端铝材等领域差距较大。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中国铝加工行业现状调研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2016-2020年)》认为,中国从产能上已成为铝加工大国,但还不是铝加工强国。我国铝加工产业的生产规模较小,生产集中度低,总体水平和档次都不太高,产品品种不全,产业和产品结构不合理,生产效率较低,经济效益不明显。从行业发展趋势看,当前材料轻量化已成为节能减排的主攻方向,轻量化用铝正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速。因此一些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高档铝加工产品面临严重短缺,正成为铝加工行业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

公司作为一家具有一定行业经验的老厂,相对而言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公司位于经济发达而资源缺乏的华东地区,中小型民营经济成份比较活跃,下游终端市场具有运输成本低的区位比较优势。同时公司拥有多年的铝加工行业生产经验,积累了一定工艺技术优势,能够较快地适应市场需求并快速为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对客户提出试制有特殊尺寸精度、表面质量及组织性能要求的新产品能做到快速反应。特别是企业多品种、小批量、短周期的生产模式,在长三角区域下游中小企业群体中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富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