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闻传媒收购麦游互动51%股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2 23: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闻传媒收购麦游互动51%股份)

本报讯 4月1日晚间,东海证券第二大股东华闻传媒公告,公司与遵义米麦、凯普投资及麦游互动等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1.86亿元受让遵义米麦、凯普投资持有的麦游互动合共51%股权,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近些年,随着游戏产业的异军突起,许多具有规模和实力的上市公司趁势入局,华闻传媒也在这一领域频频出手。2017年刚五次增资成为爱玩网络的第二大股东,此次又将麦游互动收入麾下,预计这一步尘埃落定之后,华闻传媒游戏产业的布局也隐约可见雏形了。

公告显示,华闻传媒以现金方式分别以14,851.20万元、3,712.80万元的价格受让遵义米麦、凯普投资持有的麦游互动40.8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612.00万元)、10.2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153.00万元)。交割完成后,华闻传媒将持有麦游互动80%的股份,成为麦游脉络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出让方均作出了3年的业绩承诺,麦游互动2018年、2019年以及2020年的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少于4,0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

在整体游戏市场不断增长的趋势下,近年来行业相关的资本动作频频。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游戏板块成了A股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投资品种之一,资本市场上平均每月都会有游戏行业的并购,不少标的估值甚至在10亿以上。

先后有巨人网络豪掷44亿美元买下PLAYTIKA,布局海外游戏市场;富控互动以13.668亿投资百搭科技,深耕移动端的游戏布局;浙数文化10亿入股天天爱,通过地方游戏打通各地线下流量入口等。伴随着上市公司的升级转型和游戏资源的不断深挖,未来游戏资产证券化趋势愈加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