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星星科技36名员工响应兜底式增持倡议 增持1211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2 21: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星科技36名员工响应兜底式增持倡议 增持1211万元)

星星科技(300256)4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等向核心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份倡议后,公司核心员工通过深圳证券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经统计,截至3月30日收盘,公司共有36名核心员工增持股票,合计增持股票数量为172.62万股,增持均价人民币7.01元/股,增持总金额为人民币1210.87万元。

根据公司实际控制人叶仙玉、董事长王先玉、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潘清寿、副董事长毛肖林联合倡议,凡于2018年2月14日至2018年3月30日期间净买入的公司股票,连续持有6个月(含)以上至计算补偿时点并在职的,其买入公司股票收益不足4%的(年化利息收益按照8%计算),差额由倡议人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员工自买入之日起至计算补偿时点前一交易日期间自行减持股票或离职的,则不予补偿。

公告称,员工响应倡议增持及后续减持股票均属于员工自愿性行为,公司员工未对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作出任何长期持有承诺。

分析人士表示,在“兜底式增持”倡议中,对于员工的持有时间、是否在职都有明确要求,员工增持以后的保底收益能否兑现,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长期来看,在公司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的情况下,单纯依赖“兜底式增持”倡议维持股价可能落空。如果员工增持后,市场环境恶化,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不仅给员工的“兜底”难以保障,还可能给相关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董事长带来财务风险。

公司同时公告称,控股孙公司深圳市锐鼎制工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28日收到政府补助金额1000万元。

据了解,星星科技实际控制人等管理层于2月22日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此前一个月内,公司股价震荡下行较为明显。

3月24日,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47亿元,同比上升1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61.28万元,同比下降54.39%。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20 元(含税),送红股0 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