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朗玛信息正式收购贵州拉雅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31 22: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朗玛信息正式收购贵州拉雅科技)

昨日,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玛信息”)发布公告,宣布以767.25万人民币认购贵州拉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拉雅)80%股权,贵州拉雅成为朗玛信息控股子公司。实际上,拉雅科技原本就是由朗玛信息投资,并于2016年11月29日成立的,此番被收购为子公司,也可谓是“乳燕归巢”,对两家公司未来的发展可以说是如虎添翼。

公告显示,朗玛信息与郭劲宏、王心福以及贵州拉雅签订了《关于贵州拉雅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的补充协议》,朗玛信息以自有资金向贵州拉雅投资767.25万元,其中343.80万元用于向郭劲宏购买其持有的贵州拉雅注册资本272.80万元,对应贵州拉雅在本次投资前的34.1%股权;423.45万元用于认购贵州拉雅本次投资所增加的全部注册资本336万元,其中336万元计入贵州拉雅的注册资本,87.45万元计入贵州拉雅的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贵州拉雅80%股权,贵州拉雅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贵州拉雅是年轻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生物医学”杰出人才郭劲宏的心血,作为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郭劲宏于2016年1月被朗玛信息聘为首席科学家,也是朗玛信息参股子公司四川拉雅微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也是这起认购之前贵州拉雅的第一股东,持股比例为55.4%。本次交易之后,朗玛信息的持股比例从原来的37.5%上升到80%,郭劲宏则减持到15%。

据了解,贵州拉雅注册资本为800万元人民币,主要业务是以生化监测POCT设备(如血糖、尿酸、胆固醇)等研发生产为基础,以满足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和个体化健康管理、疾病预防控制、慢病管理等方面现场快速监测需求,为建立新型医疗服务模式,降低医疗服务成本提供硬件支撑。高准确度、便于使用的医用级可穿戴设备是开展基于互联网的慢病管理的关键一环,也是采集用户数据的入口,是公司开展的下沉式医疗服务,进行慢病管理服务的基础,也是构建朗玛信息互联网医疗生态中的一环。

目前,贵州拉雅生产厂房已建设完毕,达到投产条件。本次交易后,贵州拉雅将纳入上市公司管理体系,对朗玛信息既有的互联网医疗业务起到了持续支持作用,不断完善朗玛信息互联网医疗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玛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