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创指一周暴涨10%创2年新高 附十大金股(解读)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30 15: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型蓝筹股带领中小创完成突破

周五大盘缩量窄幅震荡蓄势,盘中抛压很轻,多方利用这一时机快速收复创业板失地,创业板拉出一根大阳线形成中期突破形态。盘面上,船舶、航空、电脑设备等品种涨幅居前,保险、石油、酒店餐饮等品种跌幅居前。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创业板指数的向上突破,不少业绩没有亮点的个股盘中冲高回落,说明3-4月业绩大考期间中小创个股分化将是必然趋势。

创业板指数60分钟图今日突破下降趋势压力线,60分钟macd穿零轴后再次开口放大,突破压力后有望走出加速形态。从创业板大级别走势来看,这里也是小周期反转成为大周期底部的关键时点。自2012-2013年以来市场风格转换有望再次呈现出小盘股独立牛市的特点。对此投资者也应及时做好准备,注意跟踪电子科技类品种上升趋势中逢低回调低吸的机会。

大盘在上证50指数昨日止跌后,今日马上展开震荡,让投资者错手不急,相反电子板块强势品种趁此机会向上突破,说明市场主线仍然未变。然而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电子行业是否中短期还有机会呢?

此前,白宫新闻稿中提到拟对信息通信技术等产品加征25%关税。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云计算六大方向,都与电子产业链高度相关。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计算,电脑及电子类产品占总逆差的39.65%,这也是美国拟对我国高科技产品加征关税的核心原因。

但是,对部分披露详细出口地区的公司近年财报梳理后就可以发现,只有少数几家体量较大的公司美国收入占比超过20%。整体而言,中国电子行业对美出口仅占海外收入的较小部分,因此美国对我国电子领域如加征额外关税带来的影响有限。美国将对中国企业在美并购进行限制已不是新闻,美国CFIUS已多次对我国并购美国半导体企业进行阻拦。对于芯片这类事关国家安全的高科技领域,我们认为短期或受到美国提高税率的不利影响而影响收入,但中长期来看,这些领域是我国的战略发展方向,贸易战若打响,国家势必将对相关领域进行进一步扶持,这也会加速我国芯片等高科技领域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国产芯片替代驱动因素应为本轮电子板块上涨的主要动力,相关从事集成电路板、芯片研发等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受益最大,中短期均有机会。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超跌蓝筹股、电子科技等强势品种。市场经过春节后反复震荡调整,不少估值较低的优质品种已经提前走出上升趋势,而科技型蓝筹股回调就会给投资者一个很好的上车机会。但仍需要投资者注意防范的是,中美贸易战仍会形成一定影响,因此反弹行情必然是一波三折,只可低吸不可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