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网:新乐视智家增资金额不变 估值由120亿下调为90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30 13: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网:新乐视智家增资金额不变 估值由120亿下调为90亿)

乐视网(300104)昨日晚间公布了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下称“新乐视智家”)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最新方案为,原增资金额不变,此前确定的各增资方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进行融资,经沟通,拟调整为按照90亿估值实施本次增资计划。另外,确认新增交易对方设计谷科技以现有债权中的2.4亿元进行增资。

 

乐视网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智能电视问世以来,业务规模快速成长,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但是随着2016年底乐视整体危机的爆发,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与信誉严重受损,部分应收款项回收难度较大,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新乐视智家亟待通过资金注入以实现业务的重新激活。

 

鉴于上述经营环境背景,乐视网于1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拟增资计划的议案》、《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关联交易议案已获得独立董事的事先认可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近期,公司经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新乐视智家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原增资金额不变,此前确定的各增资方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进行融资,经与各交易对方多次沟通、商议,拟调整为按照90亿估值实施本次增资计划。

 

本次增资计划主要以引入新投资者为主,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新乐视智家股份占比有所下降。同时,乐视网放弃对本次增资同比例优先认购权。

 

乐视网表示,本次增资可一定程度缓解新乐视智家资金紧张状况、有助于恢复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信誉以实现相关业务的重新激活。本次交易完成后,可以提升新乐视智家经营实力,满足亟待解决的资金需求,为新乐视智家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优化新乐视智家债务结构。

 

乐视网与各方投资者和债权人积极协商,确认新增交易对方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设计谷”)以现有债权中的2.4亿元进行增资。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设计谷为毅昌股份(002420)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毅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