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索菱股份: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增长 打造完整车联网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30 08: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菱股份: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增长 打造完整车联网产业链)

索菱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索菱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车载智能系统(CID)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车联网硬件及软件服务和无人驾驶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全面掌握了CID向多屏联动的智能座舱从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到系统整合的关键技术发展,多项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在硬件生产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在车联网软硬件应用相关服务方面的市场投入,致力于智能驾驶及智慧交通领域延伸,力争成为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坚定创新技术领先

索菱股份深耕车载智能终端行业21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进自动化改造,将人工智能、云端算法、大数据处理等先进技术与传统生产工艺进行有效融合,全面提升核心数据生产能效和服务保障能力,在产品的硬件、软件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及技术水平方面,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现已拥有功能强大的车联网综合应用平台、自主创新涵盖多个人工智能领域的仿生智能算法以及先进的动力学控制技术。同时,公司有效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并与国际车厂进行合作,全面提速无人驾驶的学习、智能座舱等核心关键技术的攻关进程,面向未来开展产品预研和技术储备。

公司围绕IATF16949:2016、ISO/IEC27001等国际认证标准建立了严格的品质控制体系,并全面导入SLPS精益管理系统,产品相继通过了ROHS、FCC、FDA、CE等欧美安规标准认证,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商的产品及服务品质要求,现已连续十多年领航中国CID系统后装市场及其海内外汽车厂商。公司在国内的四大自主研发品牌“索莱特”、“DHD”、“索菱SOLING”、“妙士酷”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在海外的三大自主研发品牌“SOLING”、“adesso”、“Eclipse”也远销欧美以及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成为众多整车厂商和汽车销售商以及腾讯、众诚保险、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等服务提供商和战略合作伙伴。

打造完整产业链

索菱股份于3月23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参股设立深圳市逸行智能驾驶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公司表示,本次投资参股设立子公司是为了整合各方资源,对智能汽车部分核心技术进行攻关,对市场行为进行分析评价,发展智能汽车生态系统。

近年来,公司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及相关行业延伸,不断通过收购兼并、对外投资等方式获得优质资产,实现有效扩张的目的,促进了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先后收购了三旗通信、英卡科技、上海航盛,形成了商乘并举的“CID系统+车联网软硬件服务+智能座舱平台”完整车联网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智能一体化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量和进行客户拓展。通过一系列深谋远虑的收购,公司有力提升了在数据通信方面、产品开发设计方面的实力,完善车联网协同研发能力、云平台开发和部署的运营能力、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新增胎压监测等多项车联网硬件生产和开发的技术能力,并将实现公司在前装设备市场上的业务拓展。

此前,索菱股份于2月27日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度经营情况良好,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6.34亿元,同比增长6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03.90%;基本每股收益0.3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95%。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产品结构向中高端调整、前装新项目陆续供货以及并购的三旗通信、英卡科技、上海航盛合并财务报表。未来,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车联网、智能座舱细分行业必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巨大的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