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峡水利2017年净利润增长近五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9 08:2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峡水利2017年净利润增长近五成)

三峡水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峡水利(600116)3月28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8亿元,同比下降3.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8.45%,创历史最好水平;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25%,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
三峡水利拥有完整的发、供电网络,是上市公司中少数拥有“厂网合一”的电力企业,厂网一体化保证了公司对区域电力供应的市场优势。公司投产及在建的水电装机容量共计26.98万千瓦,其中投产的水力发电厂总装机容量23.52万千瓦,在建金盆水电站、新长滩电站等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46万千瓦,预计两电站于2018年4月投产发电。

2017年,公司发电量10.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49%;上网电量19.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7%;完成售电量17.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2%。

2017年三峡水利自发电能力大幅提升,增加公司电力业务利润约3350万元,自发电效益创新高,一是公司两会沱水电站(装机2万千瓦)、镇泉水电站(装机3万千瓦)分别于2015、2016 年底投产发电且运行良好,增加了公司装机规模,提高了公司自发电能力;二是公司依托鱼背山、后溪

河两个流域的水电站梯级分布优势,结合各水库的调节能力和各电站机组的发电能力,把握流域来水较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跨流域联合经济调度,有效减少弃水,最大限度增加发电效益。

2017年公司积极进行售电业务拓展,探索传统电力业务创新拓展的方向和新兴售电业务开展的突破口。一方面公司在重庆市搭建市场化售电业务平台,投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三峡兴能售电有限公司,并获得了市场准入资格,迈出了“走出供区”以进行跨区域供电市场拓展的步伐;另一方面,依托公司电网及部分电源点资源优势,重点围绕电网周边及可延伸区域进行售电业务拓展,为公司接下来深入参与电力体制改革,创新电力业务、拓展售电服务,提供了合作机会和用户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