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船王任元林A股再布局 二度举牌瑞丰高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凡 2018-03-29 08:0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丰高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28日晚间,瑞丰高材公告称,江苏瑞元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买入公司249.53万股,加上此前一致行动人任元林等持有的股票,江苏瑞元合计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10%,构成二度举牌。

本次增持均价为11.5元/股。任元林是江苏瑞元的实控人,江苏瑞元的其余一致行动人李梦珠是任元林的外甥女,陈丽君则为任元林之妻。

这是任元林等5个月内对瑞丰高材的二度举牌。2017年一季报中,任元林首次现身瑞丰高材股东榜,持股数量为865.7万股,占比4.2%,为第五大流通股东。在瑞丰高材2017年半年报中,任元林一度减持。至2017年三季度末,其持股量为731.7万股,占比3.54%。

此外,陈丽君、李梦珠则在2017年9月、10月增持了瑞丰高材。2017年10月13日,李梦珠买入8万股瑞丰高材,10月16日买入1.95万股,10月17日又将16日买入的股份悉数卖出。2017年11月,江苏瑞元又以大宗交易的方式买入公司股票。

江苏瑞元称此次二度举牌,主要是因为对瑞丰高材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增加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任元林正是扬子江船业的董事长。扬子江船业是我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厂,任元林因此被誉为“造船大王”。扬子江船业官网显示,公司是集造船及海洋工程制造为主业,金融投资、金属贸易、房地产和航运及船舶租赁为补充的大型企业集团,历史可回溯到1956年,并在2007年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10年又于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总资产超过630亿元人民币。

以造船业起家的任元林及扬子江船业其实是资本围猎的“老手”,江湖人称“扬子江系”,此前其控制的元力投资曾参与过*ST保千里的重整。结合2017年三季报,元力投资子公司江阴市金凤凰投资仍持有保千里1.97%的股份。

仅就近两年,任元林在A股市场就进行了一系列低调而周密的布局。

例如在2017年三季报中,任元林新进成为苏利股份(603585)前十大股东之一。任元林新买入了苏利股份80.49万股,持股比例为0.54%,从而成为其第十大股东。不过由于并未披露详细的股东信息,因此这个任元林是否就是“船王”任元林,目前仍难确定。

他还出现在双象股份(002395)2017年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并在一季度和二季度之间对双象股份有所增持,三季报中消失不见,而陈丽君这一名字也曾出现在中南文化、华锋股份等A股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象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