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兰生物一疫苗产品获生产批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8 11: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兰生物一疫苗产品获生产批件)

华兰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一直希望在血液制品之外寻找利润增长点的华兰生物(002007)似乎离目标更近一步。3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获得生产批件。这意味着,若顺利的话,不出几个月,该产品就可以上市。不过,一位疫苗业内资深人士称,鉴于该疫苗的市场竞争对手众多,预计该产品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

此次获得生产批件的“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隶属于华兰生物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生产各类疫苗、基因工程生物产品。

而“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于2006年5月17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06L01017。

来自中检所的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批签发量分别为2714.75万剂、2028.44万剂、 3401.96万剂。今年1月、2月的批签发量分别为342.24万剂、183.59万剂。

然而,作为一款普通的疫苗产品,“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竞争者众多。中生集团兰州所、天元生物、长生生物、沃森生物、智飞生物等均是该产品的市场主力。从2017年的批签发数量来看,中生集团兰州所市场份额最高。

正因如此,前述资深人士对华兰生物该疫苗产品的市场表现并无特别期待。

2017年,华兰生物疫苗制品实现营收2.81亿元,同比增加157.88%,营收占比11.86%。该公司今年最大的看点可能是四价裂解流感疫苗。公司称,目前四价流感疫苗完成临床试验,正在申请生产文号,该疫苗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列为优先审评品种,审评速度大大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