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新研发点亮业绩 复星医药各板块增势喜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2018-03-27 14: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创新研发和国际化战略的共同驱动下,复星医药交出一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

3月27日,复星医药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34亿元,同比增长2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4亿元,同比增长11.36%。复星医药称,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业务保持稳定增长、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营销体系建设、供应链整合效果显现以及联营企业国药控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从年报可以看到,在整体利润保持稳定增长的背后,是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快速增长。其中,核心制药业务和海外业务收入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据复星医药年报显示,公司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31.95亿元,较2016年增长28.62%;在海外国家和地区实现营业收入33.51亿元,较2016年增长57.88%。

持续创新研发一直是复星医药发展的源动力。2017年,复星医药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体系,在中国、美国、印度等建立了高效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形成全球联动的研发体系。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复星医药研发投入共计15.29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38.26%;全年累计研发费用10.27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43.62%。其中,药品制造板块的研发费用为7.99 亿元,占制药业务收入的比例为6.1%。

复星医药多个创新药和仿制药产品获得突破性进展,成为公司年报的又一大看点。据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除新并购的Gland Pharma外,复星医药在研新药、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及一致性评价等项目共171项;2018年初,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施力达)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助于公司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报告期内,单克隆抗体的研发进一步加快,有6个单抗品种、11个适应症已于中国大陆获临床试验批准,其中3个产品已进入临床III期;另有3个创新单抗也在美国等地获临床试验批准。同时,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于2017年已报新药上市申请,有望率先打破国产单抗生物类似药零的突破。

目前,复星医药在抗肿瘤、心血管系统、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代谢及消化系统、抗感染等治疗领域,均有产品占据各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保持了主要核心产品销售较快增长。其中,2017年,复星医药血液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4.16%,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66%,代谢及消化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73%,抗感染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07%。目前复星医药销售过亿元的制剂单品或系列共有21个。

国际化战略的有序推进也为年报增色不少。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复星医药通过完成对Gland Pharma及Tridem Pharma的并购及整合,持续推进药品制造业务的产业升级、药品国际营销平台的建设,加速国际化进程。

展望未来,复星国际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复星医药将创新作为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2018年,复星医药将紧紧围绕医疗领域未被满足的核心需求,通过持续创新、科技驱动,以广阔的中国医药市场和欧美主流市场仿制药的快速增长和不断发展研发创新药物为契机,加大对国际化和行业内优秀企业的并购,持续优化与整合医药产业链资源,加强创新体系和产品营销体系建设,不断赋能M端,触达C端,将M端与C端打造成基于互联网和数字化的平台,深刻洞察患者和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精准、更可负担的产品与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