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腾股份紧急终止收购北美资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27 10:1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腾股份紧急终止收购北美资产)

上周五,随着中美贸易战打响第一枪,让很多有对美业务贸易的跨国公司股价急挫,上周五股价狂跌9.52%的博腾股份 (300363),3月23日晚间紧急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购买北美CDMO资产,昨日公司股价在以11.18元的近四年新低价开盘后,快速回升收报于12.07元,上涨5.88%。近四年新低价开盘

 

中美贸易战开打,最先受到波及的是一批在美国有业务的跨国公司,博腾股份作为一家按照国际标准为跨国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企业。在上周五也就贸易战影响紧急发声称:公司直接对美业务贸易占经仅占约15%,绝大部分的业务收入来自欧洲制药公司,同时公司与客户签定的贸易条款,绝大部分贸易关税由客户承担,公司不会浪费国家资源干亏本的买卖。

 

即便如此,公司股价还是受到了市场无情打压,3月23日,公司盘中股价最低11.34元,收报于11.40元,下跌9.52%。而公司昨日的以11.18元近四年的新低价开盘。

 

需要提及的是,除了中美贸易战的挑战,博腾股份还正在经历着业绩下滑的现实,根据此前博腾股份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预计在11.94亿元—13.2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3亿元—1.20亿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30%—40%。公司称,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核心客户抗丙肝产品市场终端需求减少,以及抗糖尿病产品客户备货策略调整导致收入下滑;二是公司美国技术中心、重庆水土研发中心投入运营,以及收购J-STARResearch,Inc.100%股权后,公司运营费用及固定资产折旧较上年同期增加;三是人民币升值导致公司汇兑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紧急终止购买北美资产

 

3月22日,博腾股份才刚刚发布公司自2月5日起开始筹划的资产收购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表示此次拟作价不超过100万美元筹划收购北美生物药公司剥离的CDMO资产,该生物药公司主要研发方向为传染疾病DNA疫苗及疗法,目前研发的产品包括巨细胞病毒、Ⅱ型单纯疱疹病毒、侵袭性细胞病毒。该生物药公司拟剥离的生物药CDMO资产涵盖其人员、研发设施、及生产设备等资产,上述资产拥有良好的生物药技术能力以及经美国FDA认证的质量体系和记录。为加速公司生物药CDMO业务在北美的布局,博腾股份拟通过全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剥离的CDMO资产公司将获得在北美布局生物药CDMO早期业务的实施平台,为公司快速启动生物药CDMO业务提供设施基础和团队。

 

然而,在中美贸易战开打公司股价遭遇碾压的情况下,该收购事项进展发布后仅一天,3月23日晚间,博腾股份又紧急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国际政策环境及中资海外投资形势的重大不确定性及复杂性,公司本次购买美国生物CDMO资产 (主要涵盖人员、设施、设备)事项存在无法按计划继续推进的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资产购买事项。”

 

该公告公布后,博腾股份的股价昨日低开高走,收报于12.07元,上涨5.88%,对此,有投资者仍有疑虑:“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北美CDMO资产,是否意味着公司现有的美国业务随后也会出现收缩?”,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博腾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处于目前的时间节点,在这个风口浪尖时刻,公司做出了终止收购北美CDMO资产的决定,但是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创新药的板块可能并不在所谓的贸易清单上,而且在创新药板块,客户其实更依赖于供应商,因为其一旦更改供应商,可能会有一系列的申报材料的注册更改,因此客户一般不清易改变,从这些方面来看,公司业务受中美贸易摩擦争端的影响可能是极为有限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