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嘉陵拟注入特种锂离子电源资产

*ST嘉陵(600877)3月26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将出售全部原有资产和负债,注入特种锂离子电源领域的优质资产,主营业务将变为特种锂离子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根据重组预案,本次交易整体方案由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组成,*ST嘉陵拟以现金方式向兵装集团出售截至2018年1月31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拟向中电力神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空间电源100%股权,向力神股份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力神特电85%股权。考虑置出资产主营业务持续亏损,经双方协商并参考置出资产预估值,并根据过渡期间损益的专项审计结果进行调整,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预计为一元。

本次注入上市公司的标的资产交易作价初步确定为7.63亿元,按照发行股份价格5.58元/股计算,本次购买资产发行股票数量总计为1.3676亿股。中电力神、力神股份分别承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得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之内不转让。

资料显示,空间电源和力神特电的主营业务均为特种锂离子电源,力神特电的产品包括锂离子蓄电池组及充电设备、高能锂氟化碳一次电池及电池组等,产品型号达300余种。

财务数据显示,空间电源2017年营业收入1.47亿元,净利润3864万元,力神特电2017年营业收入6000万元,净利润133万元。

中电力神承诺,空间电源盈利补偿期间累计实际净利润之和不低于1.7377亿元;力神股份承诺,力神特电盈利补偿期间累计实际净利润之和不低于5423.91万元。

*ST嘉陵表示,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将全部剥离盈利能力较弱的摩托车相关资产,注入特种锂离子电源领域的优质资产,公司的资产、业务结构得以优化,实现公司主营业务转型,盈利能力将得以显著提升,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芯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