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鼎集团今日复牌 PE股东清仓式减持潮来袭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27 10: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鼎集团今日复牌)

自2015年6月6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以来,停牌超1000天的九鼎集团(430719.OC)终于要在今日(3月27日)复牌了。值得关注的是,在复牌前,“九鼎系”频频现身上市公司减持公告里面。据悉,进入3月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东清仓式减持计划,其中主力为PE机构。九鼎系的清仓

 

根据九鼎集团的公告,在新三板挂牌的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即将结束长达1023天的停牌,将于3月27日正式复牌。

 

九鼎集团 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18年 3月 27日开市时起恢复转让,同时,公司转让方式将由做市转让变更为竞价转让。

 

在上述信息披露前的几天,作为“私募第一股”的九鼎投资,这两天频频现身上市公司减持公告里面,引发市场关注,并导致相关股票大跌。3月以来,绝味食品、诚意药业、博士眼镜等公司先后披露九鼎投资有关基金的减持计划,减持数量是这些基金持有上市公司的所有股份数,也就是清仓。

 

绝味食品3月19日披露股东九鼎系清仓式减持计划。4位机构股东拟减持,其中包括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深圳汇贤,同为九鼎系旗下私募基金,合计持有绝味食品8.43%的股份。上述减持计划意味着九鼎系基金将清仓减持公司股份。

 

3月17日,博士眼镜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同样是来自九鼎投资的四只基金:豪石九鼎、民乐九鼎、民安九鼎、嘉赢九鼎,计划清仓它们手中已经到解禁期的持股965.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25%,剩余合计1.5%的持股并非有意保留,而是还未到解禁期。

 

同日,诚意药业发布股东减持股份公告称,九鼎系旗下中原九鼎拟减持不超过114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3.38%。多公司发布PE股东减持计划

 

据悉,进入3月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东清仓式减持计划,其中主要为PE机构。

 

如斯太尔、信息发展、天顺风能和天赐材料等也发布了公司股东计划清仓式减持的信息,其中浮现了深创投、鹏华资管和万象创投等私募基金、投资机构的身影。

 

斯太尔3月20日公告,持股占比6.42%的公司股东宁波理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958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42%)。

 

天顺风能8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2%的鹏华资产华宝组合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人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鹏华资管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9285714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02%。

 

3月7日消息,天赐材料公告,股东万向创投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8793%)。

 

业内人士分析,清仓式减持或与业绩下滑有关。

 

九鼎投资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2017年度,九鼎投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4.02%,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下滑50.55%,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负6000万元,去年同期这一指标为8.8亿元。2017年度,九鼎投资正常经营活动出的多进的少。

 

同时,有分析人士认为,PE的减持举措不排除是资本战略性减持二级市场参股企业的一个征兆,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在一段时间内最好予以回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斯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