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将适时开展重点督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苑 2018-03-27 09: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获悉,生态环境部近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6省市发函,建议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随后,北京、天津等地分别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并要求部分企业停产限产。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应急措施短期对钢材供应影响不大,但长期仍有较大影响。而对水泥来说,环保限产短期内为价格上涨提供了条件,但在没有解决产能过剩等问题前,水泥价格仍会有波动。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上述函件建议“2+26”城市中,未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城市,应于3月24日24时前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果断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按照文件要求,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等地纷纷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并把水泥、钢材、燃煤电厂等行业列入停产限产范围。

山东泰安市、日照市、滨州等多城市日前陆续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包括水泥粉磨等企业停止生产。河南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依据此前印发的《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Ⅱ级应急响应工业减排措施包括水泥粉磨站全部停产等。

自去年初以来,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呈现持续上升态势,尤其是进入8月份市场旺季后,水泥价格保持了与往年相同的、规律性的较快上涨势头,价格涨幅比往年有所提升。此外,主要受益于供需格局改善、产品量价齐升,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等上市公司,去年无论是收入还是盈利,均有较快增长。

有行业分析师向上证报记者表示,此次临时限产停产短期对水泥行业有一定影响,客观上为价格上涨提供了条件。但长期看,水泥价格应和资源消耗及环境保护相匹配。在没有解决产能过剩等问题之前,水泥价格仍然会有波动。

“今年总体而言,受环保治理影响,钢材供应仍受限制,这对钢材价格的稳定具有支撑作用。”在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看来,为应对不利天气影响,临时停产时有发生。如河北省武安市为改善大气质量,所有高炉焖炉自3月16日起停产10多天。虽然短期停产对钢材市场供应影响不大,但长期来看,常态化的累积效应也会对市场供应产生较大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生态环境部派驻“2+26”城市的督察组、巡查组将根据各地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重点督查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并将派出机动督察组赴重点城市开展督查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