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内容为王”促影视板块发展 机构看好5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7 09:0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市场影视板块实现优异表现,以1.71%的涨幅,跑赢大盘2.3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慈文传媒(6.98%)涨幅居首,长城影视(4.67%)、中广天择(4.04%)、华录百纳(3.73%)、光线传媒(3.52%)、华策影视(3.51%)、视觉中国(3.32%)、当代明诚(3.27%)等7只个股均上涨逾3%,综合来看,昨日板块中上涨个股数量23只,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超过九成。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市场中大单资金也纷纷对涨势良好的影视板块给予积极关注,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长城影视(5114.7万元)、光线传媒(2017.87万元)、骅威文化(1764.35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均获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华谊兄弟(976.49万元)、新文化(705.57万元)、华策影视(671.27万元)、东方网络(655.87万元)、文投控股(377.31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也均实现3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上述8只个股昨日吸金共计1.23亿元。

电影票房素来是影视板块市场表现的重要驱动力之一,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018年3月份以来内地电影市场票房总额已达44.82亿元,较2017年3月全月数据增长33.12%。值得一提的是,在月度票房榜单中,《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厉害了,我的国》等三部国产影片均占据靠前席位。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我国居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观众对于影片的审美已不再局限于“IP+流量明星”的肤浅层面,国内影视出品方、制片方也在兼顾思想性、教育性与通俗化、商业化等方面不断做出尝试与创新,中国电影产业已逐渐走出票房与口碑“倒挂”之怪圈,进入“内容为王”的良性发展阶段,将对相关企业业绩提升形成直接利好。

从业绩面上看,在已率先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数据的3家影视板块上市公司中,当代明诚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87%。此外,还有16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且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具体来看,美盛文化(130%)、中南文化(120%)两家公司均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欢瑞世纪(81.08%)、中广天择(65%)、慈文传媒(62.01%)、 印纪传媒(50%)等4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有望达到50%及以上。对上述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或预喜的个股估值进一步梳理发现,骅威文化、新文化、印纪传媒、金逸影视、中广天择等个股最新市盈率低于板块整体值,后市或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对于影视板块未来投资策略,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推荐关注从院线出发向全产业链布局的电影产业巨头,如万达电影、文投控股等,以及进军三四线影院建设的主力军,如金逸影视、横店影视等,还有围绕影院建设提供相关配套设施的龙头企业,如拥有中国巨幕技术的中国电影。

上述机构推荐的5只个股中,横店影视后市投资机会受到多机构看好,30日内获7家机构推荐,给予“增持“或”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