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4.5亿元并购华坤道威 梅泰诺掘金“大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7 08: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4.5亿元并购华坤道威 梅泰诺掘金“大数据”)

停牌三个月后,梅泰诺于今日发布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坤道威100%股权,交易作价为34.5亿元。梅泰诺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

根据购买资产预案,梅泰诺拟购买宁波亚圣、宁波总有梦想、杭州孟与梦及杭州南孟等四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华坤道威100%股权,交易作价暂定34.5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15亿元,其中13.8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为39.62元/股,梅泰诺停牌前股价为48.60元。

据了解,华坤道威是一家以数据挖掘及分析能力为核心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在数据智能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财务数据显示,华坤道威2016年度、2017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2.23亿元,净利润7353.85万元、1.11亿元。

梅泰诺指出,目前上市公司全力深化战略转型,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业务。标的公司在数据智能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行业经验、客户及媒 体渠道资源等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良好协同效应,且与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相契合。

标的公司原股东还作出业绩承诺,即华坤道威2018年、2019年、2020年经审计的净利润暂定合计不低于10.1亿元,上述三年分别不低于2.5亿元、3.3亿元以及4.3亿元。对于较高的业绩承诺,公告解释称,自2016年起,华坤道威主营业务开始向大数据营销及应用领域转型,业务拓展速度与规模处于发展初期。目前,华坤道威的经营已步入快速发展期,未来盈利能力将不断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