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明乳业2017年净利润6.17亿元 加强海外战略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7 07: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明乳业2017年净利润6.17亿元 加强海外战略布局)

光明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光明乳业(600597)3月26日晚间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16.72亿元,同比增长7.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9.6%。2017年度拟10派1.6元,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新晋第十大股东,持有1150万股,占比0.94%。

对于业绩增长,光明乳业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供给质量持续改善的宏观形势下,整个乳品行业也呈回暖趋势。城市人均乳品消费量提升,二胎效应带动乳品需求稳定增长,行业整体收入增长提速。同时,在乳品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下,国 内乳业逐步进入以品牌竞争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整合阶段,促使乳品企业加速产品升级、产品创新, 提升内部运营能力。

光明乳业指出,2017年公司确立主业 1+2 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公司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项目,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再次提升;继续深化体育营销,投资设立上海光明合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等,提升光明品牌和企业形象等。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乳业控股的海外子公司新西兰新莱特业绩凸显。2017年新西兰新莱特实现营业收入41.96 亿元,同比增长 47.55%;实现净利润 2.86 亿元,同比增长 57.83%。

2010年7月,光明乳业以3.82亿元收购了新莱特乳业51%的股权。被收购后,新西兰新莱特迅速融入到光明乳业的销售战略中,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婴儿奶粉高端市场,并于2013年和2016年分别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和澳交所上市。

2017 年,新西兰新莱特扩大产能,增加了混合罐装生产线,进一步提升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能力;其代加工客户旗下的婴幼儿奶粉“至初”完成中国食药监总局配方注册。新西兰新莱特还加码投资液态奶,与新西兰南岛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为期多年的液态奶独家供应协议。同时,新西兰新莱特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再次通过新西兰基础产业部的质量审核,达到新西兰乳品工厂最高质量标准。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光明乳业表示将确立主业 1+2 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搞好乳业、牧业、冷链物流三大产业布局。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国际化进程,用世界资源与中国市场需求对接,发挥中国、以色列、 新西兰三地市场的业务协同、技术协同、管理协同,实现优势互补、价值增长、共同发展,不断提升国际业务营收比重和国际化水平。

光明乳业将2018年全年经营计划定为:争取实现营业总收入230 亿元,较 2017 年实际完成额增长6.1%;归 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6.45 亿元,较 2017 年实际完成额增长 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