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思源电气2017年营收保持稳定受益于海外市场开拓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6 15: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思源电气2017年营收保持稳定受益于海外市场开拓)

思源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据3月24日思源电气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下降29.09%。在销售区域上,来自国内营业收入为38.78亿元,同比减少2.8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7.51%。2017年来自海外市场的营业收入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了49.58%。

据了解,公司主营业务为输配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是目前输配电设备行业中能够覆盖电力系统中一次设备、二次设备、电力电子装置的产品制造和解决方案的少数几个厂家之一。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550kV及以下GIS、220kV及以下变电站继电保护设备和监控系统、750kV及以下SF6断路器和隔离开关、1000kV及以下电力电容器成套装置、1000kV及以下电流和电压互感器、66kV及以下消弧接地成套装置、66kV及以下电抗器、动态无功补偿、有源滤波装置、油色谱及在线监测系统等。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上述设备的销售。

披露显示,2017年思源电气在海外业务拓展进展顺利。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实现海外订单16.28亿,订单同比增长91%。海外市场获得550kVGIS、串补电容器产品等新产品订单,突破英国国家电网、西班牙电网公司等12个新国家市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了西班牙能源公司、哥伦比亚电网、智利电网等重要市场资质认证。公司积极开拓海外输配电工程总承包业务,报告期内EPC项目合同总额同比增长384%;16个EPC在执行项目进展顺利,4个变电站及一个线路项目获得完工证明。

此外,2018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实现新增合同订单70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