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双轮驱动 中信重工2017年大幅扭亏

中信重工(601608)3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46.21亿元,同比增长22.52%;实现净利3132.20万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15.8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公司拟10派0.062元(含税)。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由传统动能向“传统动能+新动能”双轮驱动转变,由产品经营向产业经营转变,由重资产线性增长向轻资产、轻结构增长转变,战略转型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面对矿业、建材、冶金、煤炭等传统服务领域持续去产能的严峻态势,中信重工通过品质提升、绿色发展、智能升级、服务转型和海外拓展等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公司重型装备、工程成套等传统产业的竞争优势。2017 年,公司重型装备产业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25.95 亿元,在当年收入中占比 56.17%,同比增长 31.21%。

1月4日,中信重工与塔吉克铝业公司(TALCO)签订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沙赫利图斯年产100万吨水泥厂总包框架协议。中信重工将承担该项目及辅助设施的设计、制造、供货、安装、施工、技术培训等。该项目的签订,标志着中信重工工程成套产业挺进中亚市场。2017 年,公司工程成套产业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8.92 亿元,在当年收入中占比 19.30%,同比增长 1.49%。

在做稳做优传统业务的同时,中信重工着力打造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2017年,公司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板块先后布局唐山、徐州、东营等8个特种机器人产业化基地;重点开展了以大功率消防机器人、综合管廊机器人、铁路列检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水泥码垛机器人、高压水射流机器人等产品为重点的技术研发工作;消防侦测及灭火机器人陆续列装唐山、洛阳、徐州、北京、宁波等10余地的消防支队和危化企业,巡检、水下机器人正在全面推向市场。2017年,公司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88亿元,在当年收入中占比19.21%,同比增长107.06%。

同时,公司大力整合内部资源。中信重工3月12日晚公告,拟将目前所属的国际业务部、中信重工澳大利亚公司、中信重工巴西矿山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印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信重工秘鲁分公司、中信重工加拿大办事处、中信重工南非办事处、中信重工智利办事处的业务、资产、组织架构进行整合。在此基础上设立中信重工国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出资方式为澳洲公司、巴西公司、印度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经评估的股东权益及现金出资。公司持股100%。

中信重工表示,设立两家子公司,在打造“核心制造”业务方面,有助于公司将矿业领域主机装备做精的同时,将其他领域的主机设备推向国际市场;在打造“综合服务”方面,有助于公司将各海外机构综合服务、备件服务和基地建设有效整合,进一步打造公司服务产业,深化“核心制造+综合服务”的商业模式。

国金证券认为,公司整体形成传统和新兴八个业务板块,传统业务布局包括核心装备制造、工程成套、制造业服务业、关键基础件;新兴业务布局包括特种机器人、新能源、节能环保、军工。其认为,重型机械下游 行业回暖会带动中信重工盈利改善;公司布局八大业务板块,加快推进新兴业务产业化,将有助于提高长期竞争力、改善未来盈利水平;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战略逐步推进将催化更多增量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