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携手强生子公司 博腾股份推进抗艾滋病原料药技术转移及授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6 08: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手强生子公司 博腾股份推进抗艾滋病原料药技术转移及授权)

博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博腾股份(300363)3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Janssen Sciences Ireland UC(下称“杨森”)签署《地瑞那韦原料药技术转移及授权协议》,双方就抗艾滋病药物相关产品地瑞那韦原料药(Darunavir API)的技术转移、生产及销售授权等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将与杨森携手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进抗艾滋病治疗成果。

杨森是跨国制药公司强生(Johnson&Johnson)的子公司,地瑞那韦(Darunavir)是FDA于2006年6月以优先审批方式批准上市的新分子实体药。强生的年度报告显示,2008年至2017年,该系列抗艾滋病药物已经累计为其带来约133.94亿美元销售收入。而在过去近10年里,博腾股份一直是该药物医药中间体的核心供应商,2014年至2016年,公司相关中间体产品销售收入累计超过6亿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杨森承诺将在相关生产基地为地瑞那韦原料药生产工艺的技术转移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并认证博腾股份作为杨森及其附属公司的地瑞那韦原料药供应商;博腾股份将被授权生产及销售地瑞那韦原料药,并支持该药物在指定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化销售;在此期间,杨森将全面支持博腾股份在WHO(世界卫生组织)开展地瑞那韦原料药的注册和申报,以帮助公司获得相关销售许可和资质。

博腾股份表示,本次公司成为杨森首次授权其体系外的第三方作为该API的供应商,并被首次授权其体系外的第三方在指定国家自主销售地瑞那韦原料药,表明公司已具备相关原料药生产的技术和能力,公司实力获得了国际制药企业的认可和肯定,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效地推动公司从创新药医药中间体向创新药原料药的战略升级。

本次协议签署后,博腾股份将获支持为包括印度、南非、尼日尼亚、柬埔寨、老挝、泰国、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阿富汗等100多个指定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化销售,公司将有机会为全球艾滋病患者,尤其是医疗资源有限的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提供治疗所需的高质量且负担得起的药物,让新药更快惠及更多患者,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博腾股份早在十多年前就为全球创新药的研发生产提供服务,而公司服务的第一个新药就是一款全球重磅的治疗艾滋病药物,这款药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基本药物清单,大大提高了感染人群的治疗覆盖率、减轻支付压力。2017年,公司服务的客户的抗艾滋病新药又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这是首款获批治疗这一适应症的双药疗法。目前,公司服务药品的治疗领域包括了抗艾滋病、抗丙肝、降血脂、镇痛、抗糖尿病、抗肿瘤等。

博腾股份董事长居年丰表示,本次授权是对公司过往服务和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双方未来新业务合作的信任,本次合作将是公司从创新药医药中间体向创新药原料药战略升级最重要的开局,也是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最佳实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