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联众携手蚂蚁金服深耕“互联网+” 未来合作项目包括区块链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6 07:4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联众携手蚂蚁金服深耕“互联网+” 未来合作项目包括区块链)

3月21日,易联众与蚂蚁金服在杭州共同召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会,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民生行业支付”等领域,开展合作。在业内看来,此次合作不仅能给双方各自业务增添新活力,还将在上述多个领域形成“互联网+”融合新样本。

公开信息显示,易联众是国内民生信息服务行业上市公司,是细分领域创新大数据领军企业,依托近二十年在“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重要领域积累的行业应用软件系统、社保卡和智能终端等基础业务,以大数据为驱动,以健康医疗、公共服务、产业金融三大类服务为主,建立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互联网综合运营服务平台,成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民生信息服务综合运营商。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为推动移动互联网与人社、医疗等行业融合发展,创新利民便民措施,不断提升双方行业生态+,易联众与蚂蚁金服在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的核心下,将在六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包括优化“互联网+人社”生态体系、试点智慧金融创新业务模式、共同推进生物识别技术在人社及医疗等领域落地应用、全国范围内展开支付宝移动支付业务,推进优化支付体验、共同展开新时代的“未来医院”业务合作以及共同进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与探索创新。

其中,在“互联网+人社”生态体系建设方面,双方将进行能力互补,结合蚂蚁金服支付宝线上用户和入口流量的能力,优化并增强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就业、培训、创业、维权等面向企业和个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强化服务延伸;并面向小微企业及公众提供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另外,在大数据方面,基于易联众在人社、医保、医疗领域的行业资源、业务优势以及技术积累,结合蚂蚁金服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方面的优势。针对易联众在面向政府的项目、运营产品中涉及的人工智能客服、政策仿真、疾病预测、辅助诊疗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应用。

此次让“独角兽”公司看重的其实是,易联众还是三明模式的重要参与者。作为三明医改信息化总承建商,主导了三明医改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并统筹了多方力量进行项目建设,构建了一套涵盖医药、医保、医改监管与综合监测及业务经办服务的系统软件包,帮助闻名全国的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改革举措落地,支撑改革快速见效。真正实现了药品费用大幅度下降、医务人员收入显著上升,医保基金从亏损转为盈余,并初步实现了患者、医院、医生和政府多方共赢。

易联众董事长张曦表示,2018年,是易联众实施业务升级的元年,也是面临重大历史机遇的关键一年。公司将按照“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的目标,坚定不移地以大数据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推进数据资源整合与开放,建立大数据应用产品体系,实现创新业务和传统业务“两翼齐飞”,加快构建大数据业务的生态圈,实现从IT企业到大数据企业的华丽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

另据记者了解,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两家公司还将在区块链技术方面进行合作。对于这个问题,易联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蚂蚁金服在区块链技术方面是全国领先的,易联众未来想结合合三明医改在全国推广的契机,在医保控费等方面进行合作。另外,未来易联众将推出补充健康险,希望依托现在基于区块链智能合约的技术,实现网上直接签约易联众的健康补充险,实现一个自主品牌依托,并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好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联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