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落子中低速磁浮 新筑股份产品布局告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元东 2018-03-23 08: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筑股份日前从德国全面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全套核心技术,并计划在本地加快推进产业化落地。至此,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产品布局全部完成,经历数年之久的“瘦身”、转型之后,正式踏上新的发展起点。

落子中低速磁悬浮

“中低速磁浮的落地,对公司来说,算是多年来布局轨道交通行业的一个阶段性成果!”相关人士表示,新筑股份经过长达两年时间的反复筛选、论证和谈判,公司最终选择了与德国马克斯.博格集团合作。公司将全面引进并掌握包括车辆、轨道、信号、控制和系统集成在内的整套的核心技术,最终目的是要在四川乃至全国大力推进产业化发展。此次引进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在综合效率、加速能力、载客能力、限界尺寸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全面超越了国际范围内所有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打破了制约中低速磁浮发展的瓶颈,可广泛适用于高架轻轨、市域快轨、短途城际、地下轨道等约90%左右的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双方洽谈的初始许可费用高达3000万欧元。

新筑股份全面掌握中低速磁浮技术之后,对促进和引领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城轨交通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城轨交通正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市场空间巨大,未来10年,多制式轨道交通市场预计将是万亿级的规模,尤其是迫切需要在保证安全可靠性前提下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其中,中低速磁浮凭借其先进优越的性能,预计将成为城轨交通未来发展的主流和方向。

重大产品布局告成

新筑股份引进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也是成都市力发展多制式轨道交通的缩影。根据成都市官方2017年发布的规划,2020年前将新增14条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成都市的轨道交通产业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018年要力争突破260亿元,市内轨道交通项目车辆全部实现本地化生产。同时,成都将围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门户枢纽,加快推进以中低速磁悬浮为代表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方式的应用研究,尽快启动中低速磁悬浮示范线建设。此外,成都正加快5条现代有轨电车建设,力争2010年前开通运营97.3公里。

新筑股份制造的车辆早在2016年就已大批量供货成都轨道交通,随着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的加速建设以及有轨电车蓉2号线在年内将部分建成并通车,新筑股份供货的车辆预计在2018年将有一个较大的突破。

对新筑股份而言,中低速磁浮技术的引进意味着公司在轨道交通产业的最后一个重大产品布局得以完成。至此,从现代有轨电车、智能空中公交系统到中低速磁浮,新筑股份在轨道交通领域布局的多制式产品将全面覆盖城轨市场,未来的重点将在轨道交通产业领域谋求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