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帆医疗拟58.95亿元购买两公司股权 间接持有柏盛国际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2 13: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帆医疗拟58.95亿元购买两公司股权 间接持有柏盛国际100%股权)

蓝帆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蓝帆医疗(002382)3月22日午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蓝帆投资等 17 名交易对方购买CB Cardio Holdings II Limited(以下简称:“CBCH II”)62.61%股份,并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北京中信购买其所持有的CB CardioHoldings V Limited(以下简称:“CBCH V”)100%股份。交易对价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后,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90,000万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合计支付的股份和现金对价为589,527.34 万元,其中现金支付对价190,895.75万元,发行股份支付对价398,631.59万元,按发行价格10.75元/股,共发行370,820,086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 CBCH II 62.61%股份,并将通过 CBCH V 间接持有 CBCH II 30.76%股份,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 CBCH II 93.37%股份。CBCH II 通过持股公司 CBCH I 持有Biosensors International Group, Ltd.(以下简称:“柏盛国际”)100%股份。柏盛国际及其下属子公司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业务运营实体,是全球知名的心脏支架制造商,专注于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相关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全球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器械行业,根据 GlobalData、Eucomed 及2017 欧洲心脏病学年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旗下的柏盛国际在药物洗脱支架的全球市场竞争中 2013 年排名第四,2016 年占欧洲、亚太(除日本、中国之外)及非洲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总额份额的 11%左右,占中国市场份额的 18.5%。除柏盛国际之外,市场份额排名领先的主要是雅培、波士顿科学和美敦力等世界级综合医疗器械巨头,其心血管医疗器械业务的产品线齐全丰富,综合实力强大,作为核心业务之一被对外出售的机率不大。而市场份额较小,技术水平不够突出或者经营范围局限于某一地域市场的心脏支架生产商,则缺乏显著的吸引力。柏盛国际市场份额突出,在产品性能、技术储备、市场分布、战略布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有独树一帜的影响力,是全球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器械领域的稀缺标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获得该稀缺标的,是布局心血管科室医疗器械板块的宝贵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帆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