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南化工2017年净利增超3成 收购标的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2 13: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南化工2017年净利增超3成 收购标的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江南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21日晚间,江南化工(002226)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长22.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4.56万元,同比增长33.33%;基本每股收益0.09元。此外,江南化工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5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占当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99.31%。

2017年,江南化工收购盾安新能源资产时,盾安集团等交易对方曾承诺盾安新能源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扣非后归母净利不低于1.07亿元、1.51亿元、1.72亿元和2.07亿元,四年累计扣非后归母净利不低于6.37亿元。2017年12月,江南化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2018年1月,盾安新能源相关股权已变更登记至江南化工名下,上市公司现持有盾安新能源100%股权。

根据年报数据,2017年度,盾安新能源实现合并净利润为1.21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为1.17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为1.13亿元,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的105.98%,且该业绩实现情况已经审计机构审计。由此可见,若盾安新能源净利合并至江南化工此次年报中,江南化工2017年度净利将达近2亿元。

对于公司后续发展,江南化工方面表示,随着双主业格局的确立,公司将持续推进双主业健康发展,发挥双轮驱动的最大化效果。在国内经济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坚持双主业格局,强化双主业的经营理念,继续深耕民爆业务,扎实推进新能源发电业务的持续发展。同时,公司将抓紧谋划新的经营思路,加大力度寻求民爆、新能源领域的优质资产,不断优化业务体系。双主业格局有助于完善上市公司的业务布局,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增加持续稳定的利润增长点,保障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巩固现有主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江南化工在新兴产业投资领域发展迅速。据悉,江南化工投资5000万元入股国内最早从事人工智能机器人商业化的公司之一——光年无限,目前持有其13.72%股权。光年无限旗下的图灵机器人不仅具有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独角兽概念,同时,其合作伙伴还包括腾讯、联想、微软、百度、网易、富士康等国内外顶尖企业。此外,图灵机器人还在以“他们,改变生活”为主题的2017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上,荣获2017科技风云榜——年度最具潜力创业企业。

此外,江南化工还1800万元入股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视觉交互技术提供商——锋时互动,其是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手势识别产品的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打造最前沿的人机交互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江南化工还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参与投资的由如山资本管理的新兴产业基金——如山汇盈,主要专注于“三大一新”(即大安全,大智能、大健康、新汽车)等领域投资,截至目前其已完成多家高科技企业的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