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国都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30%-6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2 08: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国都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30%-60%)

新国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国都(300130)3月21日晚公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2.37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为7193万元,同比减少48.26%。2017年拟每10股转8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

同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23.03万元-889.8万元,同比增长30%-60%。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主营业务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各子公司产品、研发、运营能9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市场开拓持续稳定;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00万元,主要系收到财政资助及奖励款。

对于2017年业绩出现下滑,中信证券认为,在监管整体趋严的背景下,公司对于四季度的大额订单确认偏为保守是导致短期盈利增速略低于预期的重要原因。整体看,公司2017年收入规模增长符合预期,盈利增速略低于预期。

2017年,公司积极实现业务结构优化,相继出售多家子公司股权(均未形成规模化盈利),回笼资金超过6.4亿元。

同时,公司去年四季度抛出现金收购方案,拟以7.1亿元现金方式收购嘉联支付100%股权。嘉联支付是国内领先第三方金融支付机构,可提供POS收单、金融支付、理财管理、便民应用等综合性的金融支付服务。嘉联支付具备的全国银行卡收单牌照是目前我国仅有的36家之一。中信证券预计,2018年-2019年有望逐步向万亿收单规模成长。随着公司资金回笼优化完成,公司在未来两年将聚焦支付产业链软硬件服务,向增值服务商转型,打开全新业务成长空间,内生支付服务业务增速有望实现超60%增长。

此外,公司智能POS产品持续获得大客户认可,延续核心客户渠道优势。公司2017年积极拓展智能POS业务,已有多款产品经过银联认证。从大型客户订单签约表现看,公司在2017年11月分别收到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POS 设备入围通知,同时在2018年1月份中标银联商务多个智能POS与相关硬件采购项目。在持续布局支付产业链与产品智能化共同驱动下,公司未来硬件业务有望中期维持近亿元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国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