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金-贵诚惠农微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交所无异议函

3月20日,中金-贵诚40亿元惠农微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上交所表示,这是国内首单专项用于乡村振兴、支持脱贫攻坚的资产支持证券,是惠农政策与造血扶贫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的有效结合,为城乡低收入人群、困难人群以及农村贫困人口、创业农户等借助科技金融服务实现自强自立脱贫提供了金融创新。

2018年2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意见》同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普惠金融重点要放在乡村。证监会于2016年9月下发的《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也提出应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的作用。

本次专项计划由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基于农村电商体系和风险管理系统,通过农村合伙人、农村供应链中龙头企业,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的资金需求,并向其发放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的贷款,并以这些贷款为基础资产进行证券化融资。农村金融业务已为全国22个省816个国家级贫困县及特殊连片贫困区提供服务,为全国贫困县的186万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38亿元,累计为全国93万户农村地区的用户提供贷款325亿元,为其从事养殖、生产、农村生态产业等提供支持。项目完成发行后,将为上述农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村金融的高成本、低效率问题,也促进了乡村振兴、扶贫攻坚进入“精准滴灌”“造血扶贫”的良性循环。

上交所表示,此单项目的成功推出是上交所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支持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着力精准扶贫,推动互联网科技服务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扩大了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提高了服务农村特别是中小农户的效率和精准度,具有示范性和可复制性。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导精神,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以精准扶贫为核心,以制度创新为动力,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