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斯伍德上调油墨及相关产品市场价格5%-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1 08: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斯伍德上调油墨及相关产品市场价格5%-10%)

科斯伍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斯伍德(300192)3月20日晚公告称,近年以来,由于原材料及各项运营成本持续大幅上涨,公司主营产品的成本有较大幅度增加。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8年3月31日开始调整油墨及相关产品的市场价格,以保证对客户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此次油墨及相关产品的价格上调幅度为5%-10%。公司产品不同品类、型号的价格上调幅度会有所不同。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主营产品价格的调整,对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近日,油墨行业知名企业DIC集团子公司——太阳化学公司宣布,从2018年3月1日起,提高所有胶印油墨和光油产品的全球销售价格。价格提高的幅度将在10%以内,根据不同的产品线幅度有所不同。

业内表示,此次价格上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全球(尤其在中国)环境保护对生产的限制,使得一些关键原材料,如:植 物油、溶剂、颜料等自2016年以来持续上涨,并且预期2018年原材料价格也会进一步上升,原材料成本持续大幅上升, 同时叠加环保督查产能受限,油墨行业或掀起一轮涨价潮。

中信建投认为,我国包装油墨环保要求不断提高,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油墨行业迎来产业升级和新的发展机遇,环保型油墨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项目,开发和引进环保型油墨的先进技术是国油墨行业的发展趋势,未来空间广阔。

随着公司募投的“年产16000吨环保型胶印油墨项目”于2016年2月正式投产,目前科斯伍德胶印油墨产能达2.6万吨/年,油墨年产销量约2万吨,产销量排名业内第一。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环保型胶印油墨产品,包括高光泽型胶印油墨、高耐磨型胶印油墨、快干亮光型胶印油墨,营收合计占比超过90%,三大主导产品综合毛利率约为22.28%。

同时,作为国内率先使用“基墨组”生产模式的创新型公司,科斯伍德已经建立了红、黄、蓝三组基墨工艺线,并积极研发黑色基墨工艺线。通过实行基墨模式,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未来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望进一步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德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