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股积极拥抱“新经济” 龙头券商迎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0 13: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3月19日,证监会发审委2018年以来共审核首发企业66家,比2017年同期(93家)减少29.03%。其中,审核通过的有29家,比2017年同期(80家)减少63.75%。IPO呈现审核从严的趋势。从券商的投行业务端来看,2018年以来券商承销的IPO项目个数、金额以及承销收入均同比下降明显。

某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制度的改革首先对券商的投行及直投业务来说是直接利好,另一方面还能在提振市场活跃度的同时间接增加交易类收入。此外,“新经济”上市潮或使定价能力领先、项目储备丰富、经营稳健的大型综合券商首先受益。随着资本市场活力被进一步激发,龙头券商投行或迎来新机遇。

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剑辉表示:“对四大行业‘独角兽’企业给予IPO‘绿色通道’并不意味着审核标准的宽松,而‘独角兽’企业为节省时间成本并提高通过率,势必会选择实力雄厚、风控能力较强、上会通过率较高的大型券商,因此相关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大型券商在投行业务方面的优势。”

兴业证券金融分析师董天驰认为,对于券商而言,机遇的大小决定于券商对新技术、新经济的判断力和参与度。而新技术、新经济对券商投行的项目筛选和审查要求更高,同时IPO项目的质量、优选概念也会产生变化,券商应该改变思路,在结合国家政策大方向、解读监管新思路的基础上谨慎推进相关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