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关口 资金涌入科技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0 07: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关口 资金涌入科技板块)

进入3月,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稳步攀升趋势,时隔1个月再度收复万亿元关口。截至3月16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0012.98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站在1万亿元上方。从资金流向上看,计算机、通信等科技类板块成为融资资金近期买入的首选。

资金涌入科技板块

3月以来,申万计算机行业整体融资余额增长33.33亿元,增幅达到6.88%,高居所有行业首位。行业内45只两融标的股中,有34只月初至今获融资净买入,占比超过75%。

用友网络累计获融资净买入4.17亿元,在计算机行业中排名首位。3月1日至9日,用友网络融资余额呈现6连增,从25.5亿元一路增至30.7亿元,在融资资金的大力助推下,该股同期涨幅达23.89%。

天风证券认为,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是“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中的核心要素。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对发展先进制造业,从而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用友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有望直接受益于平台层级和安全层级的投资建设。

除了用友网络之外,汉得信息、汇川技术等工业互联网板块个股3月以来均获融资资金净买入,且股价在此期间也均录得上涨。

佳都科技累计获融资净买入3.88亿元,在计算机行业内仅次于用友网络。值得注意的是,佳都科技股价本月累计涨幅已经达到43.15%,月初更是走出连续涨停的强势表现。

佳都科技的股价上涨得益于A股近期另一大概念题材——独角兽概念。据报道,佳都科技参股的云从科技是一家在人脸识别领域技术领先的独角兽企业,截至目前,佳都科技持有云从科技11.57%的股份。

此外,通信、电子行业融资余额近期同样出现增长,3月以来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2.23%与1.37%。个股方面,国产芯片概念股紫光国芯、士兰微分别获融资净买入3.64亿元与3.15亿元,中天科技、长盈精密、星网锐捷融资净买入额也在2亿元以上。

有色金属行业资金态度现分化

3月以来,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融资余额增长19.44亿元,增幅为3.44%,排在所有行业第3位。但从个股资金流向上看,有色金属行业45只两融标的股中,3月以来获融资净买入的仅有22只,占比不到50%。

2月26日,停牌接近半年的中国铝业复牌,复牌后股价开启补跌模式,连续3天遭遇“一字跌停”。3月1日,中国铝业跌停板被打开,此后连续低位盘整。在此期间,中国铝业融资余额持续攀升,月初至今获融资净买入7.79亿元,高居两市所有两融标的股首位。

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中国铝业复牌后的前几个交易日内,机构席位构成盘面最大卖出力量。仅在3月1日当天,就有4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榜单,且卖出金额全部在1.3亿元以上,远远高于上榜买入席位的金额。可见,在中国铝业融资余额持续攀升的过程中,融资客正接过机构手中的大量筹码。

此外,赣锋锂业、洛阳钼业、紫金矿业、格林美3月以来融资净买入额也在3亿元以上。

另一方面,大量有色股3月以来遭融资净卖出,首当其冲的便是方大炭素。去年第三季度表现叱咤风云的方大炭素近期慢慢显露出疲态,股价高位回调的同时遭到融资资金的抛弃。3月以来,方大炭素遭融资净卖出3.53亿元,净卖出幅度仅次于保利地产(4.54亿元),排在两市所有两融标的股第2位。

此外,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多只黄金股3月以来融资净卖出额也在5000万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