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上扬 9股受资金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9 15: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帝王洁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帝王洁具:“情定”欧神诺,“帝王”再腾飞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琰日期:2018-03-19

帝王洁具收购欧神诺,切入高端瓷砖领域:帝王洁具是亚克力洁具行业龙头;公司于2018年1月完成收购中高端瓷砖企业欧神诺100%的股权,对价为20亿元。未来将在洁具和瓷砖的产业、渠道、资本等方面强强联合,展开深度合作。

  瓷砖行业5000亿市场空间,“大行业,小企业”下龙头集中度逐渐提升,品牌企业最受益。瓷砖行业市场空间巨大,新增需求+存量替换(住宅装修占比近6成)确保未来需求保持平稳增长。行业目前CR10仅为10%,近年来龙头企业市占率逐渐提升(按收入口径算,2013-2016年欧神诺、东鹏控股、蒙娜丽莎的市占率从1.53%提高至1.85%)。在地产开发商集中度提升、精装房占比提高和环保持续加码的趋势下,具有资金和品牌优势的大企业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欧神诺工程渠道优势明显,助力业务放量;经销商渠道同步推进,自主性或更强。1)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近年来市占率不断提升(2011-2016年,公司15.6%的复合增长率高于行业的9.5%)。2)工程渠道优势明显,有望持续受益地产商集中度和精装修比例双重提升:2014至2016年公司自营工程销售占比均超过55%。2016年主要客户碧桂园、恒大、万科等的合同销售面积增长率分别为74%、75%、34%,且其精装修比例均超过80%,高比例精装房的大客户销售的高增长有助于工程业务持续放量。3)积极拓展云商平台,与传统经销商共发力,2016年营收占比为42%,未来盈利和自主性有望进一步提高。

  并购事宜尘埃落定,资本、产业、客户和营销网络协同有望推动强者恒强。1)资本协同助力产能扩充:欧神诺将利用募集资金加速跑马圈地,充足产能为后续持续释放业绩及提高市占率夯实基础,同时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2)产业协同:帝王洁具将借助欧神诺陶瓷领域优势,进军陶瓷卫浴事业。3)销售渠道协同:帝王洁具经销商网络强大,收入占比超过70%,但工程渠道客户拓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欧神诺则拥有强大的工程渠道,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知名企业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客户群稳定。鉴于卫生洁具、瓷砖的客户具有一定重合性,未来在客户资源上有望实现共享,帝王洁具在工程业务方面的拓展有望加速。4)营销网络覆盖区域互补:帝王洁具西南和华东区域营收占比达67%,欧神诺客户集中在华南和华东,占比为78%,两家的销售网络将实现互补,营销布局有望进一步完善。

  投资建议:欧神诺将于2018年一季度并表,我们预计2018、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3.35和5.08亿,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PE为20和1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