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上扬 9股受资金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9 15: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收盘小幅上扬,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涨逾1%。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次新股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特索道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特索道:核心景区持续向好,资源逐步运作下利润有望优化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乐文日期:2018-03-19

2018年3月15日晚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19.52%,归母净利润550.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44.17万元,与业绩快报相符。

  公司转让安吉公司股权、武夷山公司引入投资人以及出售光谷华乐商务中心房产产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24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8万元,全年扣非净利润-3013.48万元,较上年减亏2836万元。公司旅游部分业务毛利率51.47%(+0.92pct),整体毛利率52.82%(+1.63pct)。公司加强费用控制,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销售费用率为5.13%,(-1.79pct),其中职工薪酬与广告费用均有降低;管理费用率为24.23%(-3.55pcr),下降主要由于中介咨询费下降近600万元(2016年因终止募集资金产生930.36万元该费用)。

  梵净山利润大增,核心景区向好带来稳定现金流。核心公司梵净山、海南、千岛湖净利润分别大幅增长77.22%/16.09%/26.15%,利润率均有所提升。作为公司最主要项目,梵净山为申报5A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加大了景区提档升级的投入,同时加大线上线下品牌宣传投放力度,2017年共接待游客83.15万人次,同比大增36.58%,贡献1.82亿元的营收。

  公司旗下华山索道(净利+2.85%)和庐山三叠泉公司(净利+5.41%)保持平稳增长。受益于核心景区持续向好,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增331.67%,经营环境逐步改善。

  另外,崇阳三特旅业与咸丰坪坝营分别减亏713/330万元,经营逐步改善。内蒙古克旗项目、重阳隽水河、浪漫天缘与5月份开始试运营的保康九路寨尚处于培育期,预计公司将继续通过资本运作建成优质旅游资源,实现利润优化。

  资产证券化实现融资渠道多样化,非公开发行稳步推进中。公司将以旗下5条索道乘坐凭证转让给作为SPV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融资规模不超过8亿元。另外,公司正在推进的定增项目将补充5.5亿资金。如果这两方面顺利开展则可以对公司融资13.5亿元,基本偿还现有公司的长期+短期债务共13亿元,则相比于2017年,公司理论上可节省财务费用约7000万元,公司利润水平将大幅提升,后续项目建设资金也得到充分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指引表示2018年预计营业收入5.95亿元(+10.39%),营业成本2.73亿元,预计2018Q1净亏2500万元-3500万元,一季度为旅游淡季,随着培育期项目逐步成熟并开始营业,扭亏可期。由于培育项目仍在逐步开放中,下调18-19年盈利预测,新增2020年,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12/0.24/0.37元(原18/19年为0.18/0.39元),对应PE为151/75/49倍,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