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独角兽”时代来临 布局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基金正当时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薪婷 2018-03-19 14: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刚刚发布的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创新发展成为九大任务之一。得益于政策支持、市场巨大、空间无限等因素,“独角兽企业”已成为2018年资本市场最火的名词之一。那么,市场有没有可以捕捉“独角兽企业”的基金呢?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基金,重点投资方向就是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优质创新企业。

究竟何为“独角兽企业”?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孟亮解释说,“独角兽企业”就是那些技术水平领先、业绩快速发展、规模迅速提升的优质创新企业,包括Facebook、Twitter、特斯拉、Google等耳熟能详的国外企业就是“独角兽”的典型代表。未来,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已建立的技术、人才和资金实力、以及政策的全方面引导,都将在创新经济中蕴育各类投资机遇,不断涌现优秀的“独角兽”,而这些企业恰恰是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基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在孟亮看来,中国“独角兽”企业的涌现不会是短期行为,而是长期趋势。一方面是经济转型需求。孟亮认为,在经历40年经济高速增长之后,中国经济正逐步转向高质量增长,从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的产业转向重点发展环境友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等方向的产业,这就要求行业、企业在技术、模式和行业方面进行创新。

另一方面则是创新基础已十分坚实。经过数十年高速增长,中国已积累了巨大的经济发展成就,包括资金实力、产业平台实力、技术平台能力和人才优势,加上一个包括了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庞大内需市场,中国创新企业正处于爆发式发展起点。

值得一提的是,孟亮作为中长期投资健将,通过发掘具有长期成长潜力的公司,在任职期间管理的产品都获得了出色的业绩回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在孟亮任职期间共计为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赚取了49.7%的收益,年化回报高达19.54%;为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赚得的累计收益为37.72%,年化回报则为21.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