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宁特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计划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7 21:4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宁特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计划遭上交所问询)

3月16日晚,西宁特钢公告称,公司原拟向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出售控股子公司江仓能源35%股权,鉴于交易标的江仓能源另两方股东兰州中煤和肥城矿业明确表态不放弃优先受让权,本次重组无法继续推进,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上交所第一时间就该事项进行问询。

上交所要求西宁特钢补充披露是否就交易标的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事项进行过积极核实和审慎评估,并详细说明相关进程,包括何时核实、对方回复结果、双方协商沟通情况等。同时上交所一并要求公司回复重组期间所做主要工作,核实并说明前期是否及时、准确地披露了重组进展及面临主要困难,是否充分提示了终止筹划本次重组的风险。

此外,西宁特钢筹划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亦被上交所问询。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股权转让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以及股权转让与出售江仓能源股权事项之间的关联性,终止重组对前期实际控制人股权转让事项推进的具体影响。

西宁特钢因筹划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自1月26日起停牌,公司不久公告称,江西方大集团公司拟受让西钢集团部分股权,以实现西钢集团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同时择机向西钢集团进行增资,以改善西钢集团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但截至目前尚未签署相关正式协议,正式协议拟在方大集团完成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后签署,交易尚需获得青海省国资委批准。

西宁特钢同日公告,公司计划3月19日上午11:00-12:00在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届时公司董事长郭海荣先生,董事、财务总监钟新宇先生,董事会秘书熊俊女士,证券事务代表徐吉强先生将与公司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公司相关人员将及时回答投资者提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