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消息面有利 权重股暂时占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7 15: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先抑后扬,整体呈现横盘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微跌0.01%至3291.11点,深证综指跌0.22%至1874.41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14%、0.12%。权重股表现稍强,上证50指数收扬0.82%。

早盘及临收盘阶段,权重股表现都不错。创业板相对低迷,但临收盘时有明显反攻动作,创业板综指虽然最终未能翻红,但创业板指(成份指数)最终收涨0.40%。次新股盘中跌幅甚大,深次新股指数一度深跌5.58%,最终收跌3.28%。

次新股杀跌原因较多,一方面与监管层打击股价操纵相关,另一方面与次新股本身换手率过大相关。短期内大盘应该没有太大下跌空间,暂时可能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下周市场中可能会有些投资者猜测市场利好将会减少,但前几天的杀跌其实已大致消化了这种预期。接下来如果非说有啥利空,那就是季末资金面通常会相对紧些。

由于部分权重股已有企稳迹象,加之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较好,预计权重股会越来越稳。至于能否迎来凌厉升势并再创新高,暂时来看机会不是很大,毕竟这两年权重股涨幅太大,个股估值优势已大幅下降。

因政策大力支持创新类企业发展,故创业板、中小板中质地不错的品种仍可能会有所表现,然而此类个股基本面较难把握,对投资者的选股能力要求比较高。具体到操作层面,我建议普通投资者向权重股、大蓝筹倾斜,纵然想象空间没那么大,但此类股相对更容易把握。如果投资者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那自然也可投向科创类股,只是应注意不要过分追高。科创类品种事后看机会肯定是远大于蓝筹股的,但其中的博弈属性要强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