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维数字直线涨停 关联方酷开获百度10亿元入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6 13: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维数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16日午后,创维数字(000810)直线涨停,报8.9元,单周涨幅超30%。消息面上,今日午间消息,创维数字关联企业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百度10亿元战略投资。

【相关新闻】

创维数码:百度10亿元入股酷开

创维数码(00751.HK)3月16日午间公告,百度公司下属企业10.1亿元战略投资公司旗下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易后公司持股比例降至64.32%,百度方面持股比例升至11%。

【此前报道】

创维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DuerOS与百度搜索资源将被引入酷开系统

3月16日消息,发力人工智能的百度公司今天宣布与家电品牌创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创维酷开将把DuerOS与百度搜索的所有资源引入酷开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百度和创维也曾经达成过多次合作。2014年,百度曾携手创维推出互联网OTT智能盒子百度影棒3S;2017年8月,创维推出搭载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的创维π盒,通过创维π盒,用户仅需用语音指令就可实现对电视的智能化操作,语音搜片、语音系统控制、语音切换电视界面、语音播放控制等智能化功能。

谈及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创维方面表示,创维选择与百度合作,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对百度知识图谱的认可。创维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产品的较量,不仅仅是识别率的比拼,更多的是后端服务的比拼,而借助百度DuerOS的内容生态和知识图谱能够为酷开系统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这才是创维酷开最看重的。

具体合作上,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双方合作后的酷开系统电视将通过识别电视机前的用户面部,系统将根据用户的观看习惯自动推荐内容,实现精准推送;在图像识别技术方面,双方合作后的酷开系统将提供明星面部识别、使用场景识别、物品识别等功能,结合百度强大的搜索能力,可为用户提供更加准确的搜索内容和使用体验。双方还将合作推出入口级智能音箱产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

资料显示,酷开是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平台,2016年9月和2017年6月,酷开分别获得百度旗下爱奇艺和腾讯战略投资。新一轮的战略投资完成后,酷开的市场估值近100亿元。(techwe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