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季报淘金:4行业景气度高 这些公司需求正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6 13:0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如火如荼进行,截至目前,已有273家公司公布年报,1773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鉴于上市公司2017年盈利状况已基本明牌,随着年报业绩逐步反应到股价上,市场开始寻求新的推动因素。一季报业绩预告时间窗在3月底和4月初,按规定:创业板在4月10日前强制披露;中小板在3月31日之前有条件强制披露;深主板在4月15日之前有条件强制披露;条件一般为盈利方向改变或盈利变动50%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两市共160家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6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当代明诚预增19234.88%至30835.81%,成为目前的一季报预增王。公司表示,全资子公司双刃剑香港关于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独家市场销售代理工作已正式开始,并同时开启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相关衍生品的推广工作,该工作的开展有望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持续积极的影响。华东重机、浙江医药、丽鹏股份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均超过10倍。

从行业看,维生素行业浙江医药、花园生物、金达威、冠福股份等一批企业集体预喜,产品销售价格大幅度上涨,体现行业的高景气度。

另一个体现高景气度的行业是光伏和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设备行业,岱勒新材、宝馨科技、晶盛机电、易事特等集体预喜,如岱勒新材披露,由于目前光伏行业单晶硅切割已基本采用金刚线进行切割,多晶硅切割也在快速转换成金刚线切割方式,因此市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LED行业也体现了集中的高景气度,联得装备、太龙照明、雪莱特、利亚德、华灿光电、澳洋顺昌等一批个股集体预喜。

最后一个体现行业需求正在爆发的则是再生资源和废品回收。天奇股份表示,预计2018年1月至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74.15万元–8,248.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同向上升,主要是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奇力帝(湖北)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受益于行业发展形势,废钢破碎生产线设备供不应求,订单量剧增,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亦为订单的集中交货期,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中再资环也表示,预计2018年1月至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6,500万元,增长幅度为46.4%-73%,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的生产规模扩大,产量提升;公司根据市场资源情况和国家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标准结构持续优化处理品种结构,单台(套)产品平均利润有所提高;国内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物市场售价整体提高。

另有部分公司在解释业绩预告增长的原因时,也显示行业正在转暖,受益于价格回升。比如养鸡行业的益生股份表示,由于商品代雏鸡销售均价的上升,使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塔牌集团,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水泥行业加强行业自律、错峰生产安排等的影响,预计今年一季度区域内水泥市场价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幅度在130%至180%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