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终止重组复牌后——建研集团推兜底增持难阻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16 09: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止重组复牌后——建研集团推兜底增持难阻跌停)

在遭到福建隆顺祥两次举牌后,停牌筹划重组事项5个月之久的建研集团(002398)宣布终止重组后,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蔡永太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进行兜底,然而昨日公司股票复牌后依然难阻跌停命运,公司股价收报于13.63元。遭举牌后停牌重组

 

去年的9月8日至13日,以及9月20至10月10日,建研集团遭到福建隆顺祥两次举牌,两次举牌合计持有建研集团10%的股份,共计3461万股。资料显示,福建隆顺祥母公司福晟集团与建研集团同属于建筑行业,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涉及建筑建材、城市运营、工程施工、物业管理等行业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现控股30余家子公司。

 

而遭遇两次举牌后,去年10月13日晚间,建研集团公告称,公司接到蔡永太的通知,蔡永太正在筹划与控制权相关的事项,公司股票自10月16日开市起停牌。建研集团股权分散,第一大股东蔡永太持股仅为17.88%,而两次举牌过后的福建隆顺祥占持股的10%,已跃居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在停牌期间至10月27日,建研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麻秀星、李晓斌、黄明辉、阮民全、尹峻(下称“委托人”)5位自然人股东签署了《授权委托书》,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42577257股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委托给蔡永太行使,上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30%。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蔡永太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8%,仍为建研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而此后建研集团继续停牌并在去年10月28日发布停牌进展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项,标的企业主要从事与建设相关的专业技术服务,随后公司公布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为常州建科院、灵汇股份以及南京正华。兜底增持难阻跌停在停牌长达5个月之后,3月12日晚间建研集团发布公告称,因部分条款与交易方存在争议,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常州建科院和灵汇股份。另外,对于收购南京正华100%股权的事项,建研集团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6月12日建研集团收购南京正华52%股权的《股权收购意向书》中,南京正华100%股权的估值为1亿元;而2018年3月13日南京正华100%股权的估值为1.8亿元。

 

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建研集团对此作出了解释:“2017年6月12日,南京正华52%股权的收购只是意向书阶段,本次收购100%股权是已经出具了审计和评估报告并已经签署了正式的股权收购协议。而1亿元估值对应的未来三年的盈利 (或业绩)承诺分别是1000万元、1300万元、1690万元;1.8亿元估值对应的未来三年盈利承诺分别是1500万元、2000万元、2500万元。”另外在其随后发布的补充公告显示,南京正华在收到标的股权转让价款之日起60日内,应完成用本次交易对价的2/3现金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建研集团股票。

 

3月14日晚间,建研集团发布公告称,蔡永太鼓励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建研集团股票。并承诺在2018年3月15日至3月19日期间完成净买入建研集团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建研集团履职的,若该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予以补偿。然而这仍然未能改变建研集团复牌跌停命运,对此有投资者质疑:“公司长时间停牌是否是为了应对隆顺祥的举牌和稳固公司的控制权?接下来隆顺祥是否还会继续举牌?”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建研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委托表决权,实控人已经在稳固控制权方面有所动作,而公司重组并非是因为隆顺祥的举牌。至于接下来隆顺祥是否还会举牌,目前不得而知。”

 

需要提及的是,去年10月16日隆顺祥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中透露:“隆顺祥将在12个月内结合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及建研集团业务发展、股票价格等因素,继续增持建研集团股份。而此前增持建研集团股票的资金来源系股东福晟集团根据自有营运资金提供的借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垒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