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阿阿胶秦玉峰:打造国家中医药一张名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6 07: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阿阿胶秦玉峰:打造国家中医药一张名片)

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为“滋补三宝”,作为“滋补国宝”品牌,东阿阿胶热销海内外。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党委书记、总裁秦玉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全力打造民族品牌,让东阿阿胶进一步“走出去”,并成为中国中医药的一张名片。

在步入人民大会堂的瞬间,秦玉峰感受到身上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信心更足,更有干劲儿”,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食品药品监管、脱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等内容,更是令他印象深刻。

建言弘扬中医药文化

秦玉峰向记者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发挥好企业作用,深入推进养驴扶贫事业,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通过养驴扶贫壮大脱贫攻坚力量,弘扬传统的中医药文化。”

今年全国两会上,秦玉峰提交了两份建议,其中一份就是建议“以中医药文化为抓手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

秦玉峰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且在人民健康事业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在新时代,应该为中医药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中医药文化和传统文化复兴。

他建议,要加大中医药文化和传统文化经典原著的弘扬力度;把“书香中国”建设与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紧密结合起来,编写相关宣传册及科普读物;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打造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运用新技术、新媒 体来弘扬传统文化,比如“建立中医药文化和古籍的数字出版资源整合平台”。

围绕攻坚扶贫和阿胶产业发展,秦玉峰提出了“北方农区和农牧交错区推广养驴扶贫模式暨推进驴业发展”的相关建议,并结合东阿阿胶的产业链升级,设计了“政企农结合养驴扶贫模式”。

他认为,这一模式覆盖养殖生产、饲草饲料、交易销售、精深加工、旅游餐饮“三产融合”产业链。“产业链上游,由东阿阿胶与地、县、乡政府及村庄配合,帮助农户进行养驴场舍规划设计和建设;在中游,我们提供毛驴良种、养殖技术、疫病防治等各类服务;在下游,我们负责活驴销售,解除养驴户的购销难题。”

当前,养驴扶贫和养驴业发展正在引起社会的关注。秦玉峰建议,把养驴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逐步把养驴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把养驴业列入农业“大专项+任务清单”范围;把养驴业和养驴扶贫模式列入“粮改饲”试点,从根本上解决养驴饲草饲料问题;支持和加强驴业科技研究等。

打造高端民族品牌

作为行业引领者,秦玉峰表示,要全力打造高端民族品牌,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医养健康、养生体验精品旅游产业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近年来,随着民间对健康养生需求增加,市场对阿胶的认同度不断提升。去年11月,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出厂价分别上调10%、5%。据公开统计,东阿阿胶近10年来价格飞涨,产品零售价从每公斤130元涨到5400元,涨幅超过40倍。对此,秦玉峰表示,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为“滋补三宝”,随着人们对阿胶产品认知度的增加,相关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当前国内外阿胶市场繁荣,公司的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各国;阿胶价格的调整并非营销手段或目的,背后包括综合产品、市场变化和行业发展等多重因素。

对于东阿阿胶未来发展规划,秦玉峰希望全力打造高端民族品牌,打造国家名片、国家中医药名片,“2018年,东阿阿胶要加快‘走出去’,量化是中医药走向世界舞台的必经路径,中医药的科学‘量化’是东阿阿胶正在开展的研究领域之一,我们将努力抓住机会,讲好中医药故事,为中医药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中医药文化复兴。”

同时,公司还将加快布局大健康市场。秦玉峰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中医药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东阿阿胶将构建中医药全产业链质量体系。“我们要持续抓创新、强质量、树品牌,走出了一条充满活力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新模式。”

在他的规划下,在产业链上游,东阿阿胶将聚焦毛驴养殖、交易、加工三项业务;在产业链中游,公司将加码阿胶主业,培育多个品牌;在下游,公司通过布局健康体验服务业、工业体验旅游业,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2018年是东阿阿胶充满挑战又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一年,东阿阿胶将继续聚焦做强品牌、做大产品、利用创新驱动发展。”秦玉峰说,“我们要把东阿阿胶打造成国家名片,推动东阿阿胶更快更好地向世界一流企业昂首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