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报业绩望超去年全年公司浮现 8家中7家为中小创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15 10: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报业绩望超去年全年公司浮现 8家中7家为中小创)


一季报业绩将超去年全年公司浮现。截至昨日收盘,记者梳理138家已预告一季度盈利情况公司发现,剔除去年业绩亏损公司后,有8家一季度预计盈利下限超过了2017年净利润。并且8家公司春节后股价全部上涨,最高涨逾30%,几乎都扭转了节前的下跌颓势。

 

昨日,华东重机股价逆势上涨2.85%,收盘价创2个月新高。2月6日创阶段新低后,华东重机股价企稳,尤其是春节过后的15个交易日里只有4天下跌,期间累计上涨超过14%,一举扭转今年来至春节前下跌超过11%的颓势。

 

股价走势扭转背后,2月6日创新低的次日,华东重机预告一季度净利润暴增2499.59%—2750.00%,盈利14313.09万元—15691.82万元。大众证券报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华东重机一季度预盈下限已然超过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的13550.49万元净利润。

 

实际上,一季报业绩望超去年全年公司不止华东重机一家。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已发一季报预计盈利状况公司中,剔除去年亏损公司,还有浙江医药、双塔食品、汉鼎宇佑、花园生物、宝馨科技、科斯伍德和沃施股份等7家公司与华东重机一样。其中,浙江医药一季报预盈下限超过去年业绩最多,高于去年全年净利润达1.97亿元。双塔食品、汉鼎宇佑、花园生物、宝馨科技的一季度预盈下限也高于去年净利润1000万元以上。

 

以预增下限看,上述8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全部为正,并且有六家高于100%,如最高的华东重机之外,浙江医药超过1800%,汉鼎宇佑、花园生物也高于500%。观察它们2017年业绩增速,也有四家增速超过100%,意味着将实现连续高增长。 一季度业绩向好原因,浙江医药、花园生物等系受益维生素涨价,科斯伍德等为收购公司业绩并表,汉鼎宇佑、华东重机、双塔食品等内生式增长尤其是转型升级取得成效。 例如汉鼎宇佑称,通过两年完成了转型战役,目前形成智慧医疗及商业和智慧城市两大核心业务。两大业务资源共享,齐头并进,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再如华东重机一季度业绩预增系全资子公司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务利润快速释放。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记者表示,一季报预盈下限超过2017年全年业绩,或者预盈中值接近去年全年业绩,意味着今年业绩具备了大幅增长的基础,在当前市场仍然重视业绩增长下,后续股价表现更有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家公司7家为中小创。刘云峰进一步称,目前市场机会主要来自超跌反弹,同时风格有向中小创为主的成长股切换现象,超跌、热点题材之外还有业绩加持的中小创,出现估值修复甚至反转时,资金会更看重。

 

股价表现上,包括华东重机在内,8家公司春节后均上涨,而且几乎都与华东重机一样扭转了节前下跌颓势。如汉鼎宇佑今年来至春节前下跌6.41%,虽然昨日跌逾5%,但节后到昨日已然大涨30.63%,本周二、周三还连续涨停。再如科斯伍德,今年至节前大跌43.88%,但节后至今上涨超过12%。还有花园生物,周一盘中创历史新高。其中,汉鼎宇佑、花园生物为创蓝筹热点,概念上前者有人工智能、后者有生物科技,华东重机也有智能制造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塔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